新闻 美作家:美国人正与自由与精...

美作家:美国人正与自由与精神健康渐行渐远

497
图为在美国一家餐馆中聚餐的美国人。(图片来源:网络)

【希望之声2021年2月13日】(本台記者梁鵬綜合編譯)美国媒体《美国思想家》近日撰文介绍了雅诺夫斯基(Zbigniew Janowski)的最新著作《同一美国人》(Homo Americanus)。该文针对美国人的现状进行了复杂而深入的分析,认为当今的美国人已经离传统的自由理念和精神健康渐行渐远。

《同一美国人》在序言中说:“该书的四大主题是:当今的美国状况与民主、自由主义、平等与极权主义。”在书中,作者进行了复杂而深入的分析,表明自由主义/平等/民主与极权主义的价值观之间并没有发生战争(这是冷战的总体主题),但是美国人正在直接着手实施苏联式的极权主义。

雅诺夫斯基认为,当代美国的觉醒一代(觉青)、痴迷的“反白人”主义者、“性解放”之声(推荐性别流动性和其它扭曲的性理论)以及那些执着于“平权”的人们正使美国迈向几代人曾与之斗争的极权主义。

雅诺夫斯基谈到,精神控制和思想服从的威胁正开始笼罩美国社会乃至西方社会。越来越多的领导人要求这种新的思想服从性。这种被灌输和要求的思想服从与民主制度争取的平等与正义背道而驰。这种对思想、语言和行为的统一要求正在被强加给人民。

该书的开头一章就强烈地警告了那些渴望以“人民的名义”(原文如此)控制一切言论和行为倡导者。作者在第一章结束时说:

“在东欧和苏联共产主义崩溃之后,历史潮流改变了方向。人们发现以前的“社会进步价值观”其实在道德上是令人发指的,(人们)拆除了“新英雄”的纪念碑,取而代之的是“反动派”的纪念碑。旧的奖状奖章又回来了;街道恢复了原来的历史名称,“无神论博物馆”再次成为宗教场所。埋葬共产党的行动对于当今奉行进步主义的社会改革者来说应该是一个可怕的警告。他们甚至还没死掉就会被埋入历史的坟墓场。这种情况已经发生在希拉里·克林顿身上了。2018年9月14日,德克萨斯教育委员会投票通过从著名历史人物名单中删除她的名字。历史潮流可是无情的。”

作者将雇主敏感性培训课程与经典小说《1984》中的奥威尔式精神控制联系起来。相比之下,70和80年代的敏感性培训课程只不过是小儿科,而现在密集彻底的精神控制手段覆盖了从性、种族到性别、健康、男女认同与宗教信仰等方方面面。

作者认为,受现在法律保护的意识形态已经占据了美国社会的中心位置,取代了宪法保护的权利。“我永远不会忘记,三十五年前,当我与一位绅士交谈时,他告诉我一件事,因为他向一位同事称赞她穿着的衣服,可那位同事却向人力资源部投诉了他,人力资源部给了他一封谴责信并放入了他的人事档案。”

他说,毫无疑问,我们从那时起就向精神控制迈进了一大步。纽约市一所高中,在冠状(中共)病毒肆虐的2020-2021学年开始时,在其网站上为有才华的学生提供建议,建议所有家长、管理者、学生和老师在夏天里阅读肯迪(Ibram X.Kendi)所著的畅销书《如何成为反种族主义者》。该书明确声明,资本主义已成为种族主义者。现在这已经成为受到鼓励的主流做派,难道任何读者还会认为雅诺夫斯基教授关于“民主社会”的极权主义取向的论点是夸大了吗?

作者对语言操纵的广泛讨论精彩无比,因为他引用了包括乔治·奥威尔、艾米莉·勃朗特、简·奥斯丁、路德维希·维特根斯坦、辛克莱·刘易斯、亚历克斯·托克维尔在内的许多作家的论述。雅诺夫斯基教授在反对“新代词”的论战中和加拿大心理学家约旦·彼得森站在了一起。

第8章特别令人信服。其标题是“从陀思妥耶夫斯基到赫胥黎,再到埃里克·弗洛姆,再到人性化技术”。作者研究了这三位作者的作品,并展示了它们如何互相吻合,以证明弗洛姆的观点,即我们社会确实已出现群体精神病。他说:“在弗洛姆预测会发生的五十年之后,观察数百万美国人的行为会使人们无法否认我们生活在一个表现出所有低度精神分裂症症状的社会。”雅诺夫斯基教授真切的理解,这三位来自不同文化和知识背景的作家都知道,当今的心理控制和不同的病态正在威胁着人类的自由。

该书呼吁人们回归理性、常识、正统、犹太教和基督教的价值观,倡导心理健康以及真正的自由主义理想,因为它们的基础是从柏拉图至今,包含了最伟大的思想家们的理念。我们的社会正毫无顾忌地向群体精神病和精神控制病态转变。雅诺夫斯基教授发出希望的呼声,呼吁美国所有人从目前危险的道路回归到更健康、更合理的道路上。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