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美最高法院拒1月20日前审...

美最高法院拒1月20日前审理选举案件

630
美国联邦最高法院。(资料图 图片来源:Patrick Semansky/AP)

【希望之声2020年12月25日】(本台记者凌杉综合报导)美国联邦最高法院方面拒绝在明年1月20日之前审理选举相关案件。此前,高院方面以无诉讼地位的名目拒绝了德州对四个摇摆州的诉讼案。

根据美媒Newsmax12月24日报道,美联邦高院声明称,在宪法规定的总统宣誓就职日期之前,院方“没有任何兴趣”介入川普总统竞选团队的选举诉讼案对选举结果的挑战。

相关声明在宾州官员对拜登选举团队选举舞弊诉讼的回应期限的两天后做出。

此前,川普团队要求美国最高法院在周三(12月23日)之前做出回应,要求在1月6日对州务卿博克瓦尔修改邮寄选票违宪的问题做出回应,并于1月6日发布裁决。届时国会将就是否证明选举人团的结果进行投票。

12月11日,美高院以7:2的投票拒绝审理德州及18个州对四摇摆州的选举诉讼案,给出的理由是德州无权对其他州是否存在违宪行为提起诉讼。

在德州诉四摇摆州案遭联邦高院驳回后,川普团队向联邦高院提交了关于宾州、乔治亚等多个摇摆州的选举舞弊关联诉讼。

责任编辑:康慧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