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最高法院裁决川普获胜:众...

美最高法院裁决川普获胜:众院席位与非法移民数量无关

449
美国最高法院。(图片来源: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0年12月19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编译)美国最高法院周五(12月18日)宣布,美国政府从2020年起,在分配众院席位和联邦资金时无需考虑各州的非法移民数量。这意味着川普总统在这项诉讼中取得胜利。

川普总统今年7月份颁布了一份新备忘录,要求美国政府在2020年人口普查之后重新分配众议院席位时,无需考虑当地非法移民的数量。川普总统还要求商务部部长罗斯(Wilbur Ross)为他提供两组数据,一组是包括非法移民的当地居民总人数,另外一组是不包括非法移民的居民人数。

川普总统在备忘录中写道,美国政府不支持给予那些非法入境或非法滞留美国的外国人国会代表权,因为这会不正当地刺激非法移民进入美国,并破坏美国的政府体系。

备忘录颁布后,美国38个由民主党操控的州、市和县,以及数个移民权利非盈利组织联手起诉了川普政府。

美国最高法院于10月16日接审此案, 九个大法官于11月30日就此进行了线上口头辩论,最高法院于12月18日,以六个法官支持,三个法官反对,允许美国政府从2020年起,分配众议院席位和联邦资金时无需考虑非法移民人数。

美国《宪法》规定,美国每十年进行一次人口普查,普查结果将被用于分配各州的众议员席位和总价值6,750亿美元的联邦拨款。

分析人士认为,川普政府此政策实施之后,在美国非法移民人数最多的加州,众议员人数可能会减少一位,加州目前有53位联邦众议员。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