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总统大选在即 贺锦丽再次...

美总统大选在即 贺锦丽再次鼓吹社会主义

387
图为贺锦丽在一次参议院听证会上发言。(AP)

【希望之声2020年11月3日】(本台記者凌浩綜合編譯)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贺锦丽(Kamala Harris)在总统大选前两天再次鼓吹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她在推特上发布了一段视频,解释了“平等”(equality)与“公平”(equity)之间的区别,并得出结论:“平等对待意味着结果平等。”

贺锦丽周日(11月1日)在推特发布的视频中说:“平等与公平有很大的区别。”视频中有两个人要爬山,每人被给予一条绳索。一个白人抓住绳索开始攀爬,而另一个看上去像黑人的人无法够着绳索,因为他站的位置比另一个人低几英尺。

视频的字幕说:“平等意味着‘哦,每个人都应该得到同量的东西。但问题在于,不是每个人都从同一个地方开始。因此,如果我们都得到同量的东西,但是你的起点低,而我的起点高,你仍然要远远落后于我。”

她继续说:“要为人们提供所需的资源和支持,使每个人都站在同一个起点,然后平等地竞争。”这时视频显示,那名黑人的位置开始提升,到了与白人同一高度,然后他抓住绳子,爬到了山顶。她总结说:“平等对待意味着结果平等。”

这位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的类比在一些社交媒体上引发了强烈反弹。一位网友说:“通过政府力量强制的平等,会不可避免地使一个群体比另一群体更具优势,导致人为的社会效果。这不是公平或者平等。”

另一位网友说:“民主党终于公开赞赏社会组织中最专制的制度了。”还有一位网友补充说:“贺锦丽于11月1日公开吹捧共产主义。他们厚颜无耻,现在已经不再羞羞答答了。”

贺锦丽在2019年被网站GovTrack评为最左翼的参议员。她的种族观点,包括她倡导绿色新政以及最早支持全民医疗保险等,都引发了激烈争论。自从贺锦丽成为拜登的竞选伙伴以来,她软化了自己的观点,试图将自己装扮成温和派,但她在民主党初选中一直持极端观点。

在2019年民主党初选期间,贺锦丽表示美国必须“拥有并采取一项绿色新政”。她还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气候变化市政厅会议期间提出了激进的方案,考虑“改变饮食准则–食物金字塔”,以减少对红肉的消费。

贺锦丽当时说:“过去,我实际上已经在做这方面的工作了,这与消费者的认知有关。”她补充说:“我坚信,美国消费者缺乏需要的信息。他们需要知道吃到身体内的东西、你周围的东西对健康的影响。”

上周五(10月30日),在与最左翼的几个成员进行的虚拟讨论中,被公认的“社会主义者”、参议员桑德斯说,选举拜登“并非是最终目标”,而只是左翼“进步派愿景的起点”。

桑德斯还说:“我们不会放弃我们的政纲。”他表示将“组织我们的人民,以确保拜登成为自罗斯福以来最‘进步派’的总统。”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