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美駐聯大使與蔡英文通話 盛...

美駐聯大使與蔡英文通話 盛讚臺灣全球楷模

309
美國駐UN大使克拉夫特13日訪臺被取消,蔡英文或以視訊形式與她會談。(左圖:美國聯合國代表團[新聞發佈] YouTube/右圖:中央社檔案照片)

【希望之聲2021年1月14日】(本台記者斐珍綜合報導)原定13日出訪臺灣的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因國務院要順利完成後續幾天的政權交接過程而取消計劃。不過,克拉夫特今天(14日)透過推特(Twitter)表示,她已與臺灣總統蔡英文通過視訊通話,她並盛讚臺灣在多方面的表現都堪稱是全球典範。

克拉夫特推文表示,與蔡英文總統談話是她的殊榮,兩人談到,以臺灣在對抗中共病毒(COVID-19)方面所展現的防疫成就,以及在公共衛生、科技和尖端科學領域上所提供給全球各國的一切都堪稱是世界的楷模。

對於在中共的阻撓下,臺灣至今無法進入聯合國,在聯合國的各個場合分享這些成果,包括世界衛生大會,克拉夫特說,這一切讓她感到相當遺憾。 她說:“如果疫情給大家上了一課,那就是這個世界需要更多的資訊、更大的透明度,這些都是答案的一部分。”

克拉夫特還說,在通話中,她清楚向蔡英文表達,美國會持續以朋友和夥伴身分與臺灣永遠站在一起,肩並肩作爲民主的支柱。

由於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即將於20日宣誓就職,國務院團隊爲確保交接程序能順利完成,因此12日取消所有官員本週所有的出訪計劃。因而克拉夫特原定13日至15日出訪臺灣,與蔡英文見面,討論如何促進臺灣在國際組織的參與的相關計劃也被臨時取消。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Morgan Ortagus)12日透過聲明表示,國務院持續與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團隊進行交接事宜,以確保未來幾天過渡程序能順利完成。

歐塔加斯還指出,預計拜登團隊很快就會公佈,哪些現任國務院官員得以代理性質留守,直到相關提名案獲參議院確認同意。國務院已取消所有本週原定的出訪計劃,包括國務卿蓬佩奧的歐洲之行。

責任編輯:康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