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驻港澳领馆在港房产售出 ...

美驻港澳领馆在港房产售出 动机引关注

278
美国政府持有的港岛南区寿山村道豪宅9日售出。(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9月10日】(本台记者宋月综合报导)美国驻港澳总领事馆在香港的一个大型房产地皮,已以港币25亿元(约3.236亿美元)出售,将于年底完成交易。

《星岛日报》10日报导,由美国政府持有的港岛南区寿山村道豪宅9日落实出售,美方在审议多份标书后,已接纳一家财团的标书。

负责代理这宗地产交易招标的世邦魏理仕随后表示,该房产实际以25.66亿港元卖出,买家为香港恒隆地产。

出售的房产上面盖有多幢低密度房宅,是美驻港人员的宿舍。

美国驻港澳领馆发言人表示,这次交易是「纯粹商业决定」(purely a business decision ),不会影响领馆运作,获得的资金会投进美方在港持有的物业中。

今年5月底,港媒传出美国政府决定出售在港部分房产,当时中共突袭公布将在人大表决港版国安法,引发国际反弹,美国也声明将祭出制裁手段,中美关系陷于冰点,因此该消息备受关注,外界纷纷猜测美领馆售房的动机。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其后接受官方香港电台采访时,证实有意出售相关房产,但指这是再投资计划的一部分,其中包括加强投资美国驻港澳总领馆办公大楼。

港版国安法被中共强行通过后,美国祭出空前制裁手段,包括取消香港特殊经贸地位,直接制裁中共中联办主任骆惠宁、中共港澳办主任夏宝龙、香港特首林政月娥等中港官员。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