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主导环太军演捍海权 日加...

美主导环太军演捍海权 日加澳等10国军舰齐聚 中方再被踢出

351
加拿大、澳洲、日本、菲律宾等10国船舰在军演中进行编队航行。(美国太平洋舰队脸书)

【希望之声2020年8月24日】(本台记者高健雯综合报导)由美国主导,韩国、加拿大、澳洲、日本、菲律宾、新加坡、纽西兰、汶莱、法国等10国参加的环太平洋军事演习(RIMPAC)8月17日登场,共有22艘舰艇、1艘潜舰,及约有5300人参与,是今年最大规模军演。

综合媒体报导,军演预计到8月31日结束,为期2周。美国太平洋舰队稍早在脸书贴出的10国船舰齐聚航行照片,显示军容甚是壮盛。

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阿奎利诺(John C. Aquilino)表示,参与环太平洋军演的国家都认为自由开放的印太地区可让所有国家依据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在印太地区自由航行与飞行。

澳洲皇家海军上校海伊(Phillipa Hay)表示,「在这段充满挑战的时刻能够与盟友持续训练、执行任务,成为澳洲军队的一份子让我感到骄傲。」

作为2020年环太平洋军演的一部分,美军与日本空中自卫队18日还在东海举行了一场大规模的联合和双边融合训练演习。

美军太平洋空军司令部18日发布声明表示,在24 小时内,美军从美国本土、日本、太平洋、印度等地调派了轰炸机、战斗机和航母打击群,执行轰炸机特遣队(BTF)任务。

日本防卫省海上自卫队还于推特公布了,驱逐舰「足柄号」于18日在夏威夷附近海域发射SM-2飞弹的照片。

据报导,该次联合军演,美国出动了共19架战机,日本出动了共20架战机。

时政评论员沈舟就此刊文指出,美日空军如此大规模的战机演练,在东海海域前所未有,而实战演练的目的就是针对中共东海军事基地的大规模空袭。

随后,中共于21日、22日陆续宣布,中共军队将在黄海青岛至连云港以及东海、海南岛东南部海域进行军演。

据自由时报引述相关讯息报导,中共解放军8月总共有超过10场包括演习在内的军事训练活动,而今日(24日)起中国沿海海岸几乎都在进行军演。

对此,外界认为,中共的军演主要是为了大内宣。

中国问题学者薛驰向大纪元表示,中共的这类军演是防守型的,只能在自家门口搞,不敢深入外海。中共如果在远海与美军打遭遇战,它的2艘所谓航母就只能当活靶子。

薛驰并指,中共借疫情期间,频繁在周边海域军演,搞霸权、扩张,引发美国反制,而中共又把美国的反制看成是对自己的威胁。中共愚蠢的只知道秀肌肉,可是这肌肉却不结实。

此外,美国知名军事记者大卫.艾克斯(David Axe)在《富比士》刊文还表示,近期注意到中共解放军竟将商船作为军事用船,指出中共舰队虽展现出创意,但「或是绝望。」

2018年,美国以中共持续对南海军事化为由撤回对中共的邀请,认为中共的行为与环太平洋军演的原则和目标不相符。

自1971年起美国海军每隔2年便会邀各国部队,在美国夏威夷群岛周边及珍珠港举行环太平洋演习,今年是第27届,目的是加强各国海军联合作战能力,强化美国与盟友间的海上战略关系的同时,以保障太平洋沿岸国家的海上通路安全以及合作反恐。

就今年美国选在8月17举行环太平洋军演,新台湾国策智库副执行长林廷辉指出,这天正是美国和大陆签署「八一七公报」的日子,在该公报中,美国强调将减少对台军售,而美国现在所为都是在推翻「八一七公报」,所以8月17日是个非常重要的日子。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