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美中再交鋒!明居正揭譚德賽...

美中再交鋒!明居正揭譚德賽老底 與中共同為馬列子孫

772
譚德賽領導的世衛組織始終和中共保持同調。(網絡圖片)
譚德賽領導的世衛組織始終和中共保持同調。(網絡圖片)

【2020年04月15日】(歐洲希望之聲姚晶錦綜合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總幹事譚德賽在處理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過程中,不僅協助中共隱瞞疫情,造成病毒迅速蔓延全球,還處處為中共站台,對其大肆吹捧,儼然是一個中共代理人。近日他被踢爆是埃塞俄比亞「提格雷人民解放陣線」(Tigray People’s Liberation Front簡稱提人陣)的重要成員,該組織是一個馬列主義政黨。

台灣大學政治學系名譽教授明居正14日在政論節目上爆出,譚德塞是埃塞俄比亞「提格雷人民解放陣線」(Tigray People’s Liberation Front)成員,該組織是一個徹頭徹尾的極左派馬列主義政黨,曾有過大規模人道迫害的紀錄,也有過大規模屠殺與饑荒的紀錄。明居正表示,「雖然不清楚譚德塞個人的政治立場與言論,但他的政黨屬性已經可以作為判斷」。

《CUP媒體》4月15日的報導說,提人陣曾經以各種血腥手段統治埃塞俄比亞,在90 年代,美國政府就曾經把提人陣列為恐怖組織,直至今天依然名列馬利蘭大學「全球恐怖主義資料庫」(Global Terrorism Database)。 2005 年,「人權觀察」的報告曾狠批提人陣在掌權期間,犯下多種人權罪行。

報導指,法媒《非洲報告》(The Africa Report )2013年就曾點名譚德塞可能成為提人陣的新生代領導人。 2014 年埃塞俄比亞的最大族群奧羅莫人示威不斷,遭到政府血腥鎮壓,數以千計示威者死亡。時任外交部長譚德賽操控官方喉舌,為政權洗白。在譚德塞就任世衛總幹事時,依然是提人陣的政治局委員,享有黨政大權。 2018 年,當地媒體《Kichuu News》批評譚德塞不理數以百萬計受迫害的奧羅莫人生死,指他不配總幹事之位。美國《福克斯新聞》引述埃塞俄比亞當地記者指,譚德塞是提人陣權力最大的三位領導人之一,他絕對要為政府的謀殺、酷刑、濫捕、搶地等暴行負上責任。

公開資料顯示,提人陣成立於1975年2月28日,1983年,該組織的核心幹部建立提格雷馬列主義聯盟作為幕後領導組織。 1989年-1991年,東歐劇變,蘇聯解體,而該黨領導的埃塞俄比亞人民革命民主陣線(埃革陣)也在1991年5月底上台執政。為適應國內外形勢變化,該黨解散了提格雷馬列主義聯盟,提出「革命民主」理論,該黨領導人梅萊斯對黨內大部分核心幹部指出,「革命民主」的提出是為了繼續維持現狀,並未背離馬克思列寧主義。

不知是否因為譚德賽和中共同為馬列子孫,在應對此次肺炎疫情中,譚德賽領導的世衛組織(WHO)始終和中共保持同調。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表示,WHO很明顯偏向中國(中共),且在過程中,強力淡化疫情造成的威脅,WHO做錯很多事。

白宮貿易顧問彼得·納瓦羅(Peter Navarro)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表示,WHO在這場流行病期間的決策是失敗的,他們基本上是向公眾隱瞞信息,在其它國家已朝大流行病方向準備應對工作時,仍遲遲不宣布它是大流行病。

他說:「我認為,他們手上沾滿了鮮血,川普總統對這件事件的發生以及中國(中共)在其中扮演的角色進行全面調查是絕對正確的。」

川普總統已於當地時間4月14日在白宮疫情說明記者會上宣布,停止對WHO的資助。

4月15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被問及「美方已宣布將停止資助世衛組織,中方是否準備提供更多資金以填補資金缺口」時回應稱,「中方已經向世衛組織捐款2000萬美元,並將繼續向世衛組織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幫助。」

有網友譏諷說,「力所能及」的意思是說不會給多錢了,譚同志背了鍋沒撈著錢。

美國去年捐助WHO共4.52億美元,北京只有4200萬美元。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