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衆院譴責中共侵害香港民主...

美衆院譴責中共侵害香港民主 籲釋放被捕人士

290
2021年1月11日,美國華盛頓特區國會大廈(資料圖 圖片來源:AP)

【希望之聲2021年4月20日】(本台記者凌杉綜合報導)美國衆議院週一(4月19日)通過一項決議,正式譴責中共政府與港府協同“侵犯該地區公民權利和自由”的行爲,並呼籲釋放被捕入獄的民主人士。

衆議院以418-1的投票結果通過了這項決議,呼籲中共政府和港府釋放因去年頒佈的《國安法》而被捕的民主活動人士和政治家。衆院譴責該法案削減了香港的自治權,並對異議者實施嚴厲的懲罰。

“通過這項決議,衆議院發出了一個強烈的兩黨信息,我們要求中(共)國和香港政府尊重香港人的意願。我們將繼續推動香港的民主和對人權的尊重”,衆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紐約衆議員摩柯斯(Gregory Meeks)說,“我們將繼續表明,我們聲援那些爲他們的城市和核心人權做出巨大犧牲的民主人士和活動家。”

週一的投票是在香港法院以未經批准集會罪名判處幾名民運人士入獄的幾天後進行的。被判刑的民運人士中包括《蘋果日報》創辦人、媒體大亨黎智英。

前總統川普去年簽署法律,要求對在香港侵犯人權的責任方以及對中共破壞香港自治的努力做出實質貢獻的實體實施制裁。

在此之前不久,美衆院通過了譴責中共侵犯新疆人權與迫使維吾爾人強迫勞動做法的決議。

參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週一早些時候在參議院的演講中譴責了中共監禁判決香港民運人士的做法,他稱,“對於那些尚未發聲的全球企業和政府領導人,我希望你們正在密切關注此事”。他還表示,此舉顯現出北京絲毫不重視“基本的國際準則”。

 

責任編輯: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