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美众议院通过新届规则 性别...

美众议院通过新届规则 性别词汇法案获批准

308
1月3日,众院议长佩洛西在会议期间举起小木槌(图片来源:AP)

【希望之声2021年1月5日】(本台记者凌杉综合报导)美国众议院周一(1月4日)通过了国会新届会议的系列规则条款,方案中削弱了有利于少数党人的投票动议、通过了有助于进步派法案的预算规则与性别中立词汇等条款。

新晋国会的一揽子计划以217-206票的投票结束。该规则由多数党领导制定,必须在每届国会会议开始时通过。

新的规则被指加强了国会的监督与保护举报人,并特别定义了任何现任和前任白宫雇员都可以被传唤的条例。它还更新了代理投票,这使国会议员可以在疫情期间指定一名议员代表他们进行远程投票。不少共和党人反对远程投票规则,并在会议上提出异议,一些共和党议员选择使用该规则。

新的一揽子计划也帮助性别中立法案获得通过。根据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和规则委员会主席詹姆斯·麦戈文(James McGovern)的说法,规则包括“将众议院规则中的代词和家庭关系词语,更改为性别中立词以尊重所有性别认同。”

在特定的更改中,新规则将取消英语中的性别代词“他或她自己”并使用无性别的“Themself”,并将“主席(Chairman)”更改为“主席(Chair)”。该规则还更改了家庭用语,以使其性别中立,例如,将“叔叔”和“姨妈”更改为“父母的兄弟姐妹”,“丈夫”、“妻子”更改为“配偶”,“儿子”、“女儿”更改为“孩子”等。

民主党人说,改变规则旨在反映国会日益多样化的情况,但共和党人称此举是荒谬的。

少数党领袖凯文·麦卡锡(James McCarthy)在福克斯新闻上说:“他们正在试图限制我们的第一修正案权利”, “您不再可以说‘父亲、母亲、儿子、女儿。’”

更改会影响众议院规则中的语言,但不适用于议员自己的语言或立法建议。

值得注意的是,新规则还包括对众议院程序的更改,包括有助于少数派的一项程序投票动议,动议令立法通过之前,少数党派可以在最后的修正案中使用该程序来更改立法。周一通过的规则将防止程序投票在通过前立即更改会议席上的议案。在修改后,少数派只能使用该动议向委员会发送法案。

共和党在上届会议上有效地利用了动议,引导众院对立法的一部分进行投票,并偶尔通过民主党控制的机构获得共和党人许可的规定。例如,在就扩大几乎所有枪支销售的背景调查进行投票之前,有26位民主党议员支持共和党的一项动议,该动议增加了一项要求,即在非法移民试图购买枪支时通知移民和海关执法部门。相关条款也随之通过。

一揽子计划还改变了长期以来的现收现付制(pay-as-you-go,PAYGO)的规定,该规定要求将增加赤字的立法必须予以抵消。进步主义者试图取消这项规定,以便他们可以推动不能直接抵消的立法,例如全民医疗保险或绿色新政。据一位资深民主党助手称,温和的民主党人反对并主张实行特定豁免,而不是完全终止即付即用制。

经过折衷后,预算委员会主席宣布,应对疫情或寻求应对气候变化的法案是不需要考虑成本的,从而使它们免于现收现付规则。该法案在1月4日得到通过。民主党人的进步主义者和温和派认为这是一次胜利。

此外,法案还要求道德委员会在一年之内制定一个计划规则,规则旨在针对国会成员通过社交媒体上的官方帐户共享“被扭曲或修改的图像、音频或视频”的现象。

责任编辑:翛然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