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众议员提法案 阻拜登重返...

美众议员提法案 阻拜登重返巴黎气候协议

269
图中为美科罗拉多众议员博伯特21日签署法案,禁止拜登政府未经参议院批准就重启巴黎气候协议。(图片来源:博伯特国会办公室提供)。

【希望之声2021年1月23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编译)美国科罗拉多州共和党联邦众议员博伯特(Lauren Boebert)1月21日(周四)提出法案,要求只有得到参议院批准后,美国政府才可重返《巴黎气候协议》。此法案已得到11位共和党议员的联署。

博伯特在该法案中禁止国会拨款去执行《巴黎气候协议》,除非参议院批准了该协议。她认为《巴黎气候协议》扼杀了美国人的就业机会。

拜登于1月20日宣誓就职后,就以“气候危机”为由签署了美国重新加入《巴黎气候协议》的行政令。而川普政府已在2020年11月4日宣布正式退出该协议。

博伯特在周四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奥巴马政府于2016年,在未得到美国参议院批准的情况下单方面宣布加入《巴黎气候协议》的做法就错了,而拜登于1月20日单方面宣布重回《巴黎气候协议》的做法又错了。

她说:“我的法案禁止国会为《巴黎气候协议》拨款,直到此协议得到参议院的批准……拜登宣誓时发誓会捍卫美国宪法,如果他想要兑现自己的誓言,他就必须等候这个会扼杀美国就业机会的协议得到参议院的批准,再实施此协议。”

她还表示,川普政府推出的能源项目是负责任的,为她所在的科罗拉多州提供了23万份就业机会,而重启《巴黎气候协议》可能会扼杀这些工作机会,并导致美国的汽油价格涨为4美元/加仑。她说:“我们又将陷入麻烦中了。”

《华盛顿时报》表示,虽然目前的美国参议院由民主党控制,但是《巴黎气候协议》若要在参议院众获得通过将需要有2/3的参议员支持,因此该协议将难以在参议院获得通过。但是,民主党辩称该协议是一个无需参议院批准的行政协议,而非需要参议院批准的国际协议。

奥巴马政府在2016年加入《巴黎气候协议》时承诺,从2005年到2025年将美国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26%至28%。但是川普政府认为,在该协议中,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和最大的二氧化碳排放国,中共只是承诺到2030年达到该国的排放高峰,因此该协议对于美国非常不公平。

美国政府已经通过用天然气代替煤炭降低了碳排放量。国际能源机构的数据显示,从2018年到2019年,美国发电站的碳排放量降低了2.9%。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