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众议员提法案 拟推行川普...

美众议员提法案 拟推行川普的“抽干沼泽”

278
1月8日,美国民警卫队成员在国会大厦附近执勤(图片来源:AP)

【希望之声2021年2月4日】(本台记者赵廷芳综合报导)2月4日(周四),威斯康星州的共和党众议员麦克·加拉格尔(Mike Gallagher)宣布推动一系列法案,旨在减少国会成员的资金奖励,他称这是为了实现前总统川普“抽干沼泽”的承诺。

美媒《华盛顿观察家》报导,加拉格尔的法案希望阻止国会在没有通过平衡的联邦预算的情况下进入休会期,禁止国会议员和行政部门高级工作人员在卸任后的五年内,对其工作机构进行游说活动。该法案还会终止议员的公共资助养老金。

“禁止五年内游说”也是川普总统2017年签署的道德行政命令,不过,该行政令在拜登就职前的最后几个小时遭到撤销。2000年,前总统克林顿也曾在最后时刻做出类似的举动,撤销了禁止自己的助手在5年内进行游说的行政命令。

议员加拉格尔在宣传该一揽子计划期间表示,法案旨在“抽干沼泽”,这是前总统川普在2016年竞选活动中与结束政府腐败相关的口号。

加拉格尔议员说:”我们的想法是将该道德承诺锁定为法律,这样总统就不能随意撤销它。”

加拉格尔表示希望国会出面,这样总统就不会觉得有必要过度使用他们的行政权力,并造成随之而来的政治混乱。

加拉格尔去年在威斯康星州第八国会选区赢得连任,他说,立法部门不适合处理当今的问题,并指出,国会和联邦政府将遭遇低支持率的局面。盖洛普1月初的民调发现,只有11%的美国成年人认可政府的运作方式。

加拉格尔说:“我越来越相信,如果我们要想有机会解决一些更大的政策挑战,就必须对国会进行重大的结构性改革。”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