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美中貿易談判進展:北京在最...

美中貿易談判進展:北京在最關鍵問題上讓步 美方怀疑

514

【2019年02月15日】(希望之聲巴黎生活訊)美中兩國高級別貿易代表今日在北京開始第二天的談判。據金融時報報導,在一些核心問題上幾乎沒有進展。但據路透社消息,北京承諾停止扭曲市場的企業補貼,至於如何實現這一目標卻未做說明。美方因此對北京的承諾有所質疑。

美中兩國貿易新一輪的談判焦點在美國要求北京進行結構性改革,其中包括停止強迫性技術轉讓、保護美國知識產權、停止通過網絡盜取美國商業機密,以及政府停止對扭曲市場的企業補貼等。

上述這些議題在這輪美中不同級別貿易代表4天的談判中收效甚微。最大障礙是圍繞中國企業享受政府補貼、產業政策和國有銀行支持的分歧。

路透社引述知情人士提供的最新消息稱,北京承諾所有对其產業和國企的補貼都將完全遵循世界貿易組織的規則,但拒絕透露其中的細節。

消息人士表示,如果不清楚中共政府如何補貼產業與國有企業的細節,任何改革的承諾都將難以核實,因此美方談判官員對北京的承諾持懷疑態度。

同時,金融時報也引述消息人士話,美中談判雙方正努力在周五下班前,至少達成一份“諒解備忘錄”,為下個月美中兩國首腦的會晤鋪平道路。

金融時報稱,這些知情人士還表示,中共官員最近幾天承諾會按照世界貿易組織(WTO)的報告要求,提供一份有關中央和地方政府所有補貼的完整清單。他們還將採取措施,確保補貼不會違反WTO規則。

金融時報與路透社的報導一樣,稱萊特希澤團隊對這些承諾持懷疑態度。

美國特朗普總統此前曾表示,中美雙方如果到3月1日還不能達成協議,他將把剩下的2670億美元商品,由目前徵收10%關稅提高至25 %。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