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香港抗爭逼狂黨中央? 華春...

香港抗爭逼狂黨中央? 華春瑩再次語出驚人 美國躺槍

653
香港反「逃犯條例」(送中)抗議活動愈演愈烈,示威者與港府之間已成膠著勢。對每週末都要上演的抗議活動,香港政府都予以比先前更强硬的打壓,引發各界不滿。

【2019年07月30日】(歐洲希望之聲王潔宇綜合報導)香港反「逃犯條例」(送中)抗議活動愈演愈烈,示威者與港府之間已成膠著態勢。對每週末都要上演的抗議活動,香港政府都予以比先前更强硬的打壓,引發各界不滿。儘管西方國際社會紛紛聲援香港的抗爭活動,但仍舊一如既往的遭到中共官方的强勢反擊。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29日再度聲援香港,表示抗議是適當行為。希望中方能尊重與香港的有關協定。次日(30日)便遭到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的駁斥,稱反送中示威是美方的作品,「玩火者必自焚」,並暗指美國在香港一系列事態中是幕後黑手。對此,美國國務院發言人以背景說明方式回應,這是荒謬的陳述。

華春瑩在例行記者會上說,蓬佩奧「沒有擺正自己的位子,」「他可能會認為香港近期的暴力活動是合理的,因為大家可能都知道,這畢竟是美方的一個作品」。

她還羅列了今年2月起,美國駐港澳總領事聲指責港府修例、蓬佩奧與美國副總統彭斯會見反對派人士,以及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聲援抗爭的言論,並指近期香港遊行隊伍中出現美國人面孔與美國國旗。

華春迎還稱「在香港最近一系列事態中,美國到底扮演什麼角色,美國欠世界一個交代」。並强調,「美方必須清楚認識到,」「絕不允許任何外國勢力插手香港事務,更不會允許任何外國勢力企圖搞亂香港」。

最後,華春迎還重申中共當局堅決支持港府和港警的舉措,並指「玩火者必自焚,歷史上這類教訓是很多的,奉勸美方盡早停止玩『火中取栗』的危險遊戲」。

對此,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表示,香港正在進行的示威活動反映香港人的情緒以及對香港自治權遭到侵蝕的廣泛憂慮。

該發言人還表示,美國斷然拒絕中方指控外國勢力是反送中抗議幕後黑手的不實指控。這種指稱數百萬民衆為自由及開放社會挺身而出的行為是被操縱的說法並不可信。

華春迎這種指責「外國勢力背後操縱香港事務」的口水戰已非首次,幾日前,她就針對外國首腦聲援香港示威者,有過相同的論調。當然措辭有所不同,用的是:「昭然若揭」、「插嘴」、「插手」和「閉嘴」、「收手」等詞匯。此次的用詞比前次略有升級。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