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美中台先后互亮军事实力 台...

美中台先后互亮军事实力 台军出动战机

398
中共上周发布《新时代的中国国防》白皮书后,美、中、台三方先后亮出军事实力,互表立场。(网络图片)

【2019年07月30日】(欧洲希望之声王洁宇综合报导)中共上周发布《新时代的中国国防》白皮书,强势对台与西方国家予以警告后,美、中、台三方先后亮出军事实力,互表立场。

白皮书发布次日美国海军第七舰队的“安提坦”号导弹巡洋舰就驶过台湾海峡。美军方表示,此乃例行台湾海峡穿越,符合国际法,并表明此举是支持自由开放的印度-太平洋的立场。

紧接着中共军队也在台湾海峡南北两侧的东山岛海域和舟山群岛海域分别举行军事演习。与此同时,隶属于台湾国防部的中山科学研究院7月29日在位于台湾南部屏东的九鹏基地试射了多个型号的对海、对空导弹和反舰导弹。台湾国防部表示,此次导弹试射是年度例行训练,与中共军演无关。

据浙江和广东海事部门发布的消息,中共军队从7月28日晚6点至8月1日晚6点在舟山群岛周边海域以及从7月29日早6点至8月2日晚6点在东山岛海域举行军事活动。根据中国公布的地理坐标,这两处区域分别位于台湾本岛以北400多公里,以及金门西南55公里。

另据《自由时报》报道,台湾军方29日清晨出动战机,模拟了一次对海上舰船目标的轰炸演习。报道说,台湾国防部为应对中国以辽宁号航母为主的舰队攻击,派遣两架F-16战斗机向靶船发射了鱼叉反舰导弹。而且演练取得了成功。

台湾国防部表示,中共军方的演习无助于两岸和平发展,更严重破坏区域的安全与稳定。

台湾《中央社》引述中华战略前瞻协会研究员揭仲的话说,东山岛海域是中共军队多兵种联合作战演习区域,在该区域的演习应该属于跨军种、规模较大的战区级演习。如果舟山群岛海域的演习与东山岛海域的的演习规模相当的话,那将是中共军队同时动员两大战区联合作战。

台湾中正大学战略暨国际事务研究所助理教授林颖佑对《美国之音》表示,中共军队这回演习规模比较大,中共南部战区与东部战区同时军演可能是为了检验军队同时打两场战争的能力,这是中共军队在效仿美国在2000年代提出的同时打赢两场战争的理念。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