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華為令美中談判陷入僵局 美...

華為令美中談判陷入僵局 美徵收中國3000億商品關稅在即?

415
英首相預通过新的安全法 中英争端恐加劇(圖 華為公司圖標:美聯社)

【2019年07月18日】(歐洲希望之聲記者葉一帆編譯報導)川普政府在決定如何應對北京方面要求放松對華為技術有限公司限制的同時,美中貿易協定陷入僵局,美國或對中國大約3000億美元商品征收關稅。

綜合消息,在20國集團會議期間,在兩位領導人坐下來進行80分鐘的午餐會議之前,美國正在準備對中國3250億美元的25%關稅未涵蓋的貨物征收關稅。 隨後川普表示雙方都準備再次開始談判。

據知情人士透露,當時川普總統說,美國將允許一些美國公司向華為銷售產品。

華為是總部位於深圳的電信巨頭,北京將其視為戰略重點,華盛頓則將其視為國家安全威脅。

根據停火協議,美國同意無限期地對中國商品征收額外關稅。川普表示,作為回應,中國將開始大量購買美國農產品。

川普在新聞發布會上說:“我們將與北京合作,看看能否達成協議。” “我並不著急,”他說,談判“錯綜復雜”。

不過,到目前為止,政府官員尚未就可以向華為提供哪些半導體芯片和其它產品而不會引發安全擔憂或不會給予華為戰略優勢達成共識。

美國和中國的貿易談判代表上周通了電話,討論了下一步計劃,但官員們通話後未說明取得了什麽進展。

據知情人士透露,雖然預計本周還會有另一次電話,但北京方面在做出承諾之前,會先看看美國對華為采取什麽行動。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