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美中贸易战正酣 路透:美国...

美中贸易战正酣 路透:美国拟进一步封杀华为

705
华为(Flickr/|by Janitors Huawei )

20190515日】(歐洲希望之聲王潔宇綜合報導)美中贸易战正酣之时,路透社今又爆出,美国拟进一步封杀华为。总统川普(特朗普)本周可能签署行政令,禁止美国企业使用对国家安全构成风险的企业所生产的电信设备。

5月15日,三位匿名的美国负责人向路透社透露,总统行政令不会点出具体的国家或企业。不过,此举普遍被认为是针对华为、中兴等中国电信企业。

消息人士称,川普政府此前对此行政令已经酝酿了一年多,但一再推迟签发,这一次仍有可能会推迟。该禁令将援用国际紧急状态经济权力法(International Emergency Economic Powers Act),该法赋予总统在国家面临紧急状态威胁时进行商业管制的权力。

报导指,川普如果签发这项行政令,将正值美中关税战升级的微妙关口。

据《美国之音》5月9日报导,美国国务院负责网络和国际通信与信息政策的副助理国务卿斯特雷耶表示,美国四大电信运营商——Verizon、AT&T、T-Mobile和Sprint已经同意不在其5G网络的任何部分使用华为设备。

美国国会一个小组委员会2012年给华为贴上存在安全风险的标签,自此,华为在美国的市场份额严重缩水。华为公司的中共官方背景已广为人知,其电信设备中的后门程序甚至间谍芯片也不断被曝光。出于西方世界的网络安全考量,美国正在督促全世界盟友禁用华为5G技术。

不仅华为,上周美国电信业的管辖机构–联邦通讯委员会已经全票通过,禁止中国移动的服务进入美国,同时表示正在考虑是否对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做出同样的决定。

去年12月9日,美国联邦参议员卢比奥对美媒表示,希望重新引入立法,禁止华为及其它中国电信公司在美国开展业务。

此前,美国政府已经明令禁止政府部门和全球美军基地使用华为和中兴的电信设备。

斯特雷耶周二在美国国会作证时说,因为中共是一党专政,没有公司可以抗拒中共政府的命令。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