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智库:中共利用“友好协会...

美智库:中共利用“友好协会” 统战渗透欧洲

228
美国智库报告“揭示中国在欧洲的影响力”封面(截图/战略与预算评估中心)

【希望之声2020年8月6日】(本台记者福明真综合报导)美国智库战略与预算评估中心近期发布的报告指出,中共利用各类“友好协会”打入欧洲精英阶层,以便与对方建立紧密的双边关系。这些民间组织表面上看似帮助促进教育和文化交流,事实上它们是中共的代理人,试图帮助中共扩大、加深在欧洲的影响力。

美国智库战略与预算评估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Budgetary Assessments)最近发布《揭示中国在欧洲的影响力》报告。报告指出,“友好协会”是中共在欧洲各地推动其外交政策目标的喉舌和中介。这些团体在外国领土上,由当地政治和商业精英组成,长期运作,促进与中共的紧密关系。参与的菁英包括现任或前任政治人物。

这些“友好协会”的运作模式也符合中共统一战线的工作,譬如在欧洲推动“一带一路”倡议。对外友协收受中共政府的“支持和赞助”,协会官员也曾公开表示,该组织致力于支持中共的外交政策目标。

该报告以意大利对华友好协会(Italy-China Friendship Association)等为例指出,该机构主席艾琳・皮维蒂(Irene Pivetti)是意大利前国家众议院议长,曾公开为中共侵犯人权的行径进行辩解,并拥护“一带一路”。该协会也是一个平台,用以加强中共统战组织间的合作。

报告建议,欧洲乃至整个西方国家应对中共这些“友好协会”多加关注。欧美决策层应采取适当措施监督或推翻中共的渗透势力。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报告共同撰写人吉原恒淑(Toshi Yoshihara)在8月4日的网络研讨会上强调,这些团体与中共的统战机构有联系,并且可以透过这些团体的活动追踪统一战线的工作,包括中共高层官员访问欧洲首都,以及加入北京和中国其他地方的友好团体。

他说:“我们发现,这些友谊团体经常与高层的共产党官员接触。我们还发现,这些友谊团体已成为招募亲中欧洲精英的平台。我们有证据表明,其中一些友谊团体甚至从中共统一战线等组织那里获得了指导。”

吉原强调,中共利用西方国家的自由民主,发展了许多诸如“友好协会”之类的前线组织,这些协会利用所享受的自由权力达成中共的目标。例如,言论自由允许他们宣传共产党。更令人不安的是,这些协会同时采取与欧洲价值观相反的立场,捍卫中国的人权纪录。

他表示,这种现象不仅发生在欧洲,而且在北美以及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甚至东亚其他民主国家也是如此。

报导称,今年2月,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也敦促各州州长,对利用美国自由,企图破坏美国的中共政府提高警惕。他以全国州长协会与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合办的“美中州长合作峰会”为例表明,对外友协是中共试图影响外国政府的机构。

美国战略与预算评估中心是独立、无党派政策研究机构,旨在促进国家安全战略和投资选择的创新思维和辩论。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