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制裁缅军首领子女 安理会...

美制裁缅军首领子女 安理会再发声明谴责军方

315
美国10日宣布,对缅甸军事首领敏昂来的子女及所属6间公司实施制裁。(图片来源: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1年3月11日】(本台记者高健雯综合报导)美国财政部10日于网站宣布,对缅甸军方领袖敏昂莱的子女及其相关企业祭出制裁。此外,联合国安全理事会也商定一份谴责缅军暴力的声明,但据外交人员表示,声明曾一度遭中共卡关。

据美国财政部网站表示,美国将缅甸军事领袖敏昂莱(Min Aung Hlaing)的儿子昂瞥宋(Aung Pyae Sone)和女儿钦提瑞赛蒙(Khin Thiri Thet Mon),及他们掌控的6间企业纳入黑名单,冻结一切在美资产并禁止美国人与之商业往来。

6间企业中包括昂瞥宋持有的“A&M Mahar”,一家借由获得食药部门许可,提供给海外医药商进入缅甸市场的公司。

非政府组织“人权观察”赞赏美财政部的决策,但也表示,“目前的制裁还不足以让我们相信情势会有重大变化,我们建议把目标放在他们的收益来源上,切断财源才会让军方感到疼痛。”

据台湾自由时报报导,美国对是否制裁由军政府掌控,对该国经济有重大影响的缅甸经济公司和经济控股公司仍有踌躇。

不过,美国务卿布林肯之前则警告,“我们会毫不犹豫采取进一步行动,来反制这些唆使暴力及压制人民意愿的人员。”

除此之外,法新社引述外交人员消息指,联合国安全理事会10日通过一份声明,表示安理会“强烈谴责使用暴力对付包括妇女、年轻人、孩童在内的和平抗议者”,并对缅甸“医护人员、公民社会、工会成员、记者和媒体工作者面临限制表达深度关切”。

安理会强调正密切关注缅甸局势,要求军方极度克制,并“立即释放被任意拘留的所有人”。

这是安理会1个多月来第2度就缅甸情势发表声明,但声明中避免了使用“政变”一词,也未提及如果缅甸将领不停止镇压可能面临的国际制裁。据外交人员表示,这主要是因为遭中共卡关。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中国是缅甸的传统盟友。

此外,声明还呼吁联合国缅甸事务特使柏其纳(Christine Schraner Burgener)尽速造访缅甸。到目前为止,柏其纳曾多次向缅甸军政府要求造访当地,但至今未能获准。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