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響應美政府制裁 臉書禁止1...

響應美政府制裁 臉書禁止11名中港官員支付活動

259
美國製裁11名中港官員後,臉書宣佈暫停11名官員的商業功能(圖爲臉書網頁,Pixabay)

【希望之聲2020年8月9日】(本台記者凌杉綜合報導)本週美國財政部對11名中港高級官員實施制裁,爲響應美方政府要求,美國社交媒體巨頭臉書(Facebook)宣佈禁止11名官員的臉書支付與商業活動。

臉書週六(8月8日)方面稱,他們有義務限制特別指定國民和被封鎖人員(SDN)的帳戶,“Facebook有采取行動的法律義務。在這種情況下,我們已採取措施防止使用支付功能”。

該企業的相關條款指出,SDN列表上列出的用戶不能“從事Facebook上的商業活動(例如廣告或付款),也不能運營應用平臺與網站,“您不能在禁止接受美國產品,服務或軟件的情況下使用臉書的相關功能”。

美國財政部週五(8月7日)對11名涉及破壞香港自治權的中港官員施加制裁,其中包括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中聯辦主任駱惠寧,警務處處長鄧炳強,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保安局局長李家超等4名中共涉港官員與7名港府官員。

Facebook是響應SDN禁令的許多美國公司之一。其他總部位於美國的公司(例如萬事達卡)也需要根據自己的條款和條件對SDN列表人員施加限制。

在美方禁令頒佈後,遭到制裁的港府最高官員之一,特首林鄭月娥的推特號被指已經遭到刪除。

前香港衆志創黨主席羅冠聰在Facebook發文表示,被制裁的官員在美國的銀行戶口、信用卡服務均會被取消,社交媒體Facebook, Instagram, What’s App等帳號不能直接使用金錢交易。

羅冠聰指出,林鄭月娥被制裁後,她的家人,包括在哈佛攻讀數學博士學位的次子均無法入境美國,如果僅需要遠程上課預計不違反制裁命令。

美國共和黨蔘議員盧比奧(Marco Rubio)週五發表聲明說,最新的制裁令值得讚賞,被制裁的官員“精心策劃了侵蝕香港自治的行動,同時進行鎮壓運動,這違反了香港保護普世承認的人權的承諾。”

 

責任編輯: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