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著名歌手批评科技巨头:从...

美著名歌手批评科技巨头:从邪恶中获利

330
美国著名歌手、演员戈麦斯在采访中称,社交媒体“辜负了美国民众的期望”。(AP)

【希望之声2021年1月18日】(本台记者李恪恒综合编译)美国著名歌手、演员赛琳娜·戈麦斯(Selena Gomez)在1月16日(周六)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社交媒体正在“从邪恶中获利”。

戈麦斯这几个月来一直在谴责大科技公司。在1月6日的国会大厦事件后不久她对美联社说:“这是关于真相与谎言的问题,脸书(Facebook)、Instagram和大科技公司必须停止允许谎言就这样流传、假装成真相。”

她还说,脸书继续允许“关于疫苗、COVID和美国大选的危险谎言,新纳粹组织通过Instagram销售种族主义产品。”

她认为,脸书、Instagram、推特和谷歌“辜负了美国民众的期望”,并呼吁他们“以后要修正”。

她在1月6日的采访中告诉美联社,科技公司需要做的不仅仅是“最低标准”的工作。她和自由派的不少名人都呼吁科技公司对平台上分享的潜在危险内容采取其它的方式来处理。

戈麦斯从2017年起开始广泛关注社交媒体中存在的问题。当一个12岁的孩子对她在Instagram一篇文章评价道“去自杀吧”,她表示,“那是我的临界点”,“我无法处理我所看到的东西”。

许多保守派也在持续反对科技公司的言论审查制度,呼唤科技公司改变做法。

在1月6号国会事件发生后,推特永久禁止总统川普、朱利安尼律师等人的账号,脸书和Instagram则无限期地锁定川普总统的账户。此举遭到许多川普支持者的抨击。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