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北京強推國安法 中國學者:...

北京強推國安法 中國學者:大批人將被捕 蓬佩奧籲重新考慮

358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AP)

【2020年05月22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中共當局繞過香港特區立法會,對香港實施國家安全法的提案,已經納入今日(22日)登場的中共全國人大會議議程,預計將於5月28日通過表決。有消息披露,中共會在香港設立國安機構。

綜合外媒報導,香港立法會議員朱凱廸認為,中共國安進駐香港,意味著「秘密警察將登堂入室,名正言順進入香港抓人」。

中國學者袁滿認為,如果「港版國安法」實施,香港一大批人士將會被捕,被捕人數不會少於1989年的民運人士。

在香港反送中運動中,多次組織了逾百萬人大遊行的民間人權陣線今日表示,民陣一定會奮力而戰,也希望能有200萬港人一起行動起來進行自救。

對此,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今天(22日)的一份聲明中說,美國譴責北京單方面專橫地提出對香港強加《國安法》一事,強烈呼籲北京重新考慮這個災難性的「決定」 ,遵守國際義務,並尊重香港的高度自治、民主體制與公民自由。

蓬佩奧還警告北京當局,一旦表決通過,美方將重新評估香港在美國法律下的特殊地位。

而美國白宮週三發表的《中國策略》報告亦要求中共落實《中英聯合聲明》、保持香港高度自治、法治、以及民主自由。

中共欲施行《港版國安法》的消息也立刻引起美國國會兩黨一片譴責聲浪。一組跨黨派參議員推出法案,將對破壞香港自治的有關官員進行製裁。與此同時,還有議員推出決議案,嚴厲譴責北京欲推動有關立法措施的決定。

另外,英國首相約翰遜的發言人今日也發表聲明,英國希望中共能尊重香港的權利和自由;尊重一國兩制的模式;致力於確保這個全球金融中心的自治。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