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美议员提议案:将列入黑名单...

美议员提议案:将列入黑名单的中企赶出美国市场

236
美国参议员鲁比奥(图:AP/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28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编译)美联邦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和布劳恩(Mike Braun)10月26日(周一)提出议案,禁止遭华府列入黑名单的企业进入美国资本市场。该法案若获得通过,中共的海康威视、中国电信和中国移动等被列入黑名单的中共企业都将被禁止进入美国。

据美国之音报道,卢比奥和布劳恩周一晚提交了《美国进入市场诚信和安全法》(American Financial Markets Integrity and Security Act)。此法案禁止美国的投资公司、退休基金和保险公司入股被美国商务部列入实体清单或被美国国防部列入受中共军方支持公司名单上的中国公司、它们的母公司、子公司、关联公司或它们控制的实体公司。

此议案还禁止被列入黑名单的中国公司在一年的宽限期后在美国的交易所进行交易。卢比奥在一份声明中说:“必须解决中共通过利用美国资本市场,对美国经济和国家安全构成的持续而明显的风险的问题。理由是,目前在美国资本市场运营的很多中共公司都在积极参与中国的军事活动、间谍活动或侵犯人权的活动、中共的‘军民融合战略’及‘中共制造2025’等产业政策。”

报道表示,美国国防部今年6月份已经将中共的华为、海康威视、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等20家中国大陆知名企业列为中共军方拥有的或军方控制的公司。8月,美国又将11家中国大陆公司认定为中共的军事企业,其中包括东方红卫星股份公司、中化集团和中国核工程建设总公司等。

而被美国商务部列入受中共军方支持的实体公司名单上的大陆公司更多,其中包括大陆的电信巨头华为及38家与其关联的实体公司、33家涉及在新疆侵犯人权和军事采购的大陆实体公司以及参与在南中国海填海造岛并将人工岛礁军事化等项目的24家大陆公司。

这份提案是川普政府加大力度打击那些与共产党有关联或行为不良的大陆公司之际出台的。川普政府谴责这些公司,获取美国投资者的资金支持,但是却不遵从美国竞争规则。

去年11月,卢比奥和数位参议员提出禁止联邦退休基金投资中国大陆公司的法案。

今年5月,美国参议院又一致通过了一项立法,阻止那些违反美国审计和监管标准的大陆公司在美国的交易所上市。

今年8月,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和美财政部官员又敦促川普总统,把那些在美国交易所交易,但是在2022年1月前未能满足美国交易所审计要求的大陆公司摘牌。

美国国会设立的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 USCC)的统计显示,共有包括11家大陆大型国企在内的156家中国公司在美国三大交易所上市,其总市值高达1.2 万亿美元。

责任编辑:翛然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