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议员提法案 阻与中共来往...

美议员提法案 阻与中共来往的大学获联邦资金

336
众议员斯特凡尼克(Elise Stefanik)(右)获得前总统川普支持背书(图片来源:AP)

【希望之声2021年2月25日】(本台记者赵廷芳报导)美国众议员斯特凡尼克(Elise Stefanik)近日提出一项法案,旨在阻止联邦政府向与中共政权有联系的美国高校提供资金。

这项名为“结束高校与中共合作关系法案”的立法,将限制纳税人资金流向与北京资助的“孔子学院”有关,或者和中共有合作关系的美国机构,并免除教育部直接提供给学生的资金。

据福克斯新闻报道,该法案要求所有美国高校如果“与中共政府直接或间接拥有或控制的实体拥有有效的合同伙伴关系”,其联邦资金将被封锁。

根据参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调查小组的一份报告,一些在美中方机构的资金和人员主要由汉办(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提供,汉办对外宣称是一家非营利组织,但实际上是由中共直接控制。前川普政府官员谴责说,这些机构能够在美国课堂上传播中共宣传、限制学术自由并为间谍活动提供便利。

斯特凡尼克的新法案指出,中共政权在大学校园、国家实验室内和私营部门内,参与盗窃价值数千亿美元的知识产权和学术与科研成果。中共试图在美国本土招募美籍华人和华裔,进行情报收集和胁迫,以推进中共的意识形态和议程。

此外,斯特凡尼克还联署了一项名为“反对与中(共)国军方公司做生意”的法案。它将确保任何和所有隶属于中(共)国军方或代表中(共)国军方经营的公司都被公开并受到制裁。

声明中说:“中(共)国军方正在从事针对美国的敌对行动和对少数民族的种族灭绝,在中国西北新疆地区对维吾尔族和其他少数民族的人权侵犯。尽管拜登总统和民主党人对中(共)国采取了软弱的态度,但我将继续提出并支持立法,强烈打击他们的恶意反美行为,促进美国在国内外的利益。”

去年底,川普政府提交了一项拟议规则,试图确保有关学院和学校披露其与“中共孔子学院”的财务关系。这项提案在1月26日被拜登政府取消。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