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美國疫情重創中國經濟?全國...

美國疫情重創中國經濟?全國742億信用卡刷爆

344

(歐洲希望之聲姚晶錦綜合報導)由於中共的隱瞞導致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美國確診病例已突破40萬。在中共的反美宣傳下,有不少中國人對此幸災樂禍。今日(4月9日)網上流傳一段視頻顯示,一位看似大陸某工廠的廠長對員工說:美國疫情一天不結束 中國經濟就好不了。表示現在能發基本工資已經是很不錯了。顯示疫情重創美國的同時,也重創了中國的經濟。

海外社交媒體推特上流傳的這段視頻中,一位操北方口音的看似廠長的人說:「美國的疫情只要一天不結束中國的經濟就好不了。」他指出,南方80%的民營企業生產的產品中,85%甚至90%都是出口的。一但不能出口,工廠就會倒閉,老百姓就會沒有錢,就會引發一系列連鎖反應。他說,現在全國有742億的信用卡刷爆了,有好幾千億的房貸都還不上,「所以我保證給你們發基本工資,你能還房貸,你很牛了。」

有人說,這位廠長話糙理不糙。

日前有網友在推特上曬出了多家企業的停工通知單,顯示這些工廠因國外疫情嚴重,訂單被取消,而不得不停工。

根據陸媒《經濟日報》3月31日報導,央行貨幣政策委員兼清華大學金融與發展研究中心主任馬駿在該報視頻座談會上說:「有很多經濟學家預測中國經濟增速可能降到百分之二點幾、一點幾等等,這些情況都是有可能的,因為最後對經濟的影響主要取決於歐美疫情的發展。」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