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國疫情延燒 川普:考慮取...

美國疫情延燒 川普:考慮取消飛往重災區境內航班

188
美國總統川普(AP)

【2020年04月02日訊】武漢肺炎(中共病毒)疫情持續延燒,今日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記者會上指出,他正在考慮是否讓國內航班停飛境內武漢肺炎疫情重災區,但他也強調,這將是一項非常艱難的決定。

根據《路透》報導,川普指出,相關單位對此案進行商議是必然的,但「一旦做了這個決定,就會到使這個迫切被需要的產業受到限制」;川普表示,「我們正在思考關於熱點的事」,除了釐清究竟有哪些班機是飛往熱點區域,在熱點間往返的班機也是現須釐清的重點之一, 「但關閉每家航空公司的每趟航班,是一個非常非常非常艱難的決定」。

若此概念實行,重災區紐約必定首當其衝,新奧爾良和底特律機場也料將大受影響。

事實上,因疫情影響,國內旅行需求下降,相關產業已受到嚴重打擊,川普上週五簽署的2.2兆美元紓困方案中,其中有數十億美元被用以支援備受影響的航空業。

截至本稿出稿前,美國境內確診病例已達21萬3372例,死亡病例數則達4757例。(自由時報)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