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國疫情惡化 川普考慮隔離...

美國疫情惡化 川普考慮隔離紐約、紐澤西及康乃狄克等3州

257
美国总统川普(网络图片)

【2020年03月29日訊】美國武漢肺炎(中共病毒)疫情快速擴增,美國總統川普已經快速簽署了2兆美元的紓困法案,但為防止人員移動帶來的疫情擴散,川普表示,考慮對疫情相對嚴重的紐約州、紐澤西州及康乃狄克州等3州實施檢疫隔離。

綜合媒體報導,根據世界實時統計數據(worldometers)顯示,在過去一天新增確診病例最多的是美國,單日再暴增16940例,累計確診已達12萬1066例,死亡新增324例,累計死亡2020例。其中紐約州確診52,318例,死亡728例;紐澤西州確診11,124例,死亡140例;康乃狄克州確診1,291例,死亡27例。

川普在週六(3月28日)在白宮對記者表示,考慮是否對新冠病毒疫情嚴重的紐約州、新澤西州和康乃狄克州等3州實施檢疫隔離,以防疫情向相對輕微的區域擴散,隨後又在推特上表示,不管是否隔離,都會很快做出決定。

川普表示,即使隔離,也不會限制卡車運輸和越州穿行,貿易不會受到影響。

不過,紐約州長郭謨(Andrew Cuomo)、紐澤西州州長墨菲(Phil Murphy)都表示,稍早與川普通電話,並沒談到這個話題,不過,郭謨表示,紐約州疫情未來的2~3週可能達到頂峰,擬增建4所臨時醫院應急。(自由時報)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