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貿易談判各個擊破 川普:...

美貿易談判各個擊破 川普:是時候輪到歐盟

321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圖片:AP)

【2020年02月10訊】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歐洲聯盟對美國產品施加「令人無法置信」的障礙,現在該是與歐盟進行貿易談判的時候了。

法新社報導,川普在白宮與各州州長見面時表示:「歐洲對待我們一直很糟。」

他說,美國與加拿大、墨西哥和日本已經達成一系列貿易協定,也與中國有了初步協議,「下一個可能就是歐洲,我們很認真地在與他們談判」。

美國與歐盟兩大經濟體之間數個月來緊張關係處於休兵狀態。

川普先前為了鋼鐵進口爭端、政府補貼空中巴士(Airbus)及對Google和亞馬遜公司(Amazon)等數位巨擘課稅等爭議,而對法國酒等歐盟產品祭出懲罰性關稅。

川普先前鎖定目標,強制要求歐盟改變貿易政策,揚言對歐洲汽車也採懲罰性課稅,但目前為止,川普已暫緩這項威脅。雙方於2018年中達成休兵共識,並同意就相關議題進行協商,但目前尚未有任何具體成果。

川普說,他要先聚焦與中國的貿易爭端上,並與加拿大及墨西哥重新談判北美自由貿易協定,他「不要同時與全世界談判」。不過他今天再度抱怨歐盟貿易政策。(中央社)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