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继欧美印後 非洲兄弟也加入...

继欧美印後 非洲兄弟也加入 尼日利亚律师团向中共求偿2千亿美元

551
中共病毒蔓延全球(图片来源:pixabay)

【2020年04月27日】(欧洲希望之声姚晶锦综合报道)中共隐瞒疫情给全球带来灾难,引发越来越多国家民众的愤怒,向中共求偿的国家不断增多,如今就连它的非洲“小兄弟”尼日利亚也开始起诉它,向其求偿2千亿美元。

中共病毒(武漢肺炎)已造成尼日利亚1273人确诊,40人死亡。中央社4月26日引述尼日利亚媒体《每日邮报》(Daily Post)报道,尼日利亚律师团代表阿辛杰(Epiphany Azinge)25日发布声明说,律师们要求中国(中共)支付2千亿美元,以赔偿“生命损失、经济遭扼杀、创伤、苦难、社会迷失方向、精神折磨及尼日利亚民众日常生活所受破坏”。

声明指出:法律专家小组计划了一项两阶段的行动方案:第一步是向尼日利亚联邦高等法院提告,第二步是说服尼日利亚联邦共和国政府,在海牙(Hague)的国际法院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提起国家诉讼。

阿辛杰强调,他们已就针对中国(中共)政府的集体诉讼提出诉状。 “中国(中共)政府将透过驻尼日利亚大使馆收到诉讼状。”

阿辛杰目前是英国伦敦国协仲裁法院(Commonwealth Arbitral Tribunal)代表尼日利亚和非洲的成员。

此前已有美国、英国、意大利、德国、埃及、印度至少6国的官方或民间机构向中共提出诉讼或求偿,金额已达数十兆美元。

中国问题专家章天亮指出,民主国家讲法律,向中共索赔需要经过一系列的法律程序,而非洲这些国家的独裁领导人的一句话,就可以将中共在非洲的资产没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