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英加澳聯合聲明 譴責港府...

美英加澳聯合聲明 譴責港府逮捕55民主人士

257
美國務卿蓬佩奧與澳大利亞、加拿大、英國外長於1月9日就香港問題發表聯合聲明(圖片來源:國務院官方網站截圖)。

【希望之聲2021年1月10日】(本台記者宇寧綜合編譯)英國、加拿大和澳洲三國外長與美國務卿蓬佩奧於1月9日就香港問題再次發表聯合聲明,對港府依據“港版國安法“,以“顛覆罪”逮捕香港55位民主人士表示譴責。

聲明譴責中共和港府在利用”港版國安法“消除異議和打壓相反的政治觀點。聲明寫道:“‘港版國安法’明顯違反了《中英聯合聲明》,並破壞了“一國兩制”框架,此法案削弱了港人的權利和自由。”

聲明呼籲香港和中共政府,“尊重港人受到法律保護的權益和自由, 讓他們不用擔心遭到逮捕和拘留。 ”

聲明還強調, 港府以“公平的”,接納持所有政治觀點候選人的方式,舉行去年九月份由於“中共病毒”疫情(又稱新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而被延遲的立法會選舉,是至關重要的。

港府於1月6日逮捕了55位去年6月份參與組織民主派立法委初選的民主人士,此舉遭到了國際社會的強烈譴責。

 

責任編輯:康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