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移民局完成草案 將廢H-...

美移民局完成草案 將廢H-1B配偶工作規定

208

【2019年02月22日訊】美國移民局(USCIS)已完成修法草案,取消H-1B配偶在美工作的規定,預料將影響數萬名外籍勞工,其中印度及中國人居多數。

彭博社報導,美國移民局已於週三將取消H-1B配偶在美工作的修法草案,送到白宮管理和預算辦公室(Office of Management and Budget)。

移民局發言人潔西卡‧柯林斯(Jessica Collin)2月21日在發給彭博社的電子郵件中表示,該局依據川普總統2017年4月18日簽署的「買美國貨僱美國人」(buy American and hire American)行政命令,持續審查所有與就業相關的簽證計劃,包括H-4簽證持有人的工作許可(工作卡,EAD),在「完成所有制定法規的程序後,才能確定有關某些H-4配偶工作資格的最終規定。」

制定法規過程通常包括公布法規草案、容許公眾發表評論意見、彙整公眾意見,以及公布最終法規。

目前還不清楚,移民局會在法規生效後立即取消H-1B配偶工作卡,或者等到工作卡時效過期後不再延期。

川普總統的「買美國貨僱美國人」行政命令,要求「嚴格執行有關外國籍勞工進入美國工作的所有法規,為美國本土勞工創造更高的工資和更高的就業率」,並要求聯邦機構檢視現有的移民政策。

前奧巴馬政府於2015年2月發布一項規則,容許正在申請綠卡的H-1B簽證外籍勞工的配偶(持H-4簽證)在美國工作。在此之前,H-4簽證持有人不能在美國工作,也無法申請社會安全號碼。

依國務院的數據,奧巴馬這項行政令生效後的第一個財年度,即2015年10月到2016年9月,計41,526名H-4簽證持有人獲得工作許可。

H-1B外國籍勞工的配偶及孩子,來美居留必須申請H-4簽證,每年,美國大約發出超過10萬張H-4簽證,大多數為印度籍,其次是中國人。

根據支持H-4簽證EAD的團體SaveH4EAD進行的調查,大約96%獲得EAD的H-4簽證持有人擁有學士以上的學位,其中29%在美國大學或大學取得學位。超過一半(57%)已在美國居住5年以上,30%則在美國工作了三年或更長的時間。(大纪元)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