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美國宣布製裁林鄭等11名中...

美國宣布製裁林鄭等11名中港官員 財政部公開11人個資供製裁

622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Carrie Lam)(AP圖片)

【希望之聲2020年8月7日】(本台記者楊曉綜合報導)美國政府週五(8月7日)宣布製裁包括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在內的11名中港官員。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周五的一份聲明里表示,這個制裁發出一個清晰的信號,也就是,香港當局破壞香港自由民主和“一國兩制”所作所為是不可接受的。美國財政部也在網上公開了所有這11人的個人信息,供製裁所需。

這11名被美國製裁的中港高官名單是:林鄭月娥(Carrie Lam)、鄭若驊(Teresa Cheng)、曾國衛(Erick Tsang)、鄭雁雄(Zheng Yanxiong)、陳國基(Eric Chan)、 李家超(John Lee Ka-chiu )、鄧炳強(Chris Tang)、盧偉聰(Stephen Lo)、夏寶龍、張曉明和駱惠寧。

其中,鄭若驊是香港律政司司長,曾國衛是香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鄭雁雄是北京中央政府駐香港維護國家安全公署署長,陳國基是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和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成員兼秘書長,李家超是香港保安局局長,鄧炳強是香港警務處處長,盧偉聰是香港警務處前處長,夏寶龍是港澳辦主任,張曉明是港澳辦副主任,駱惠寧是中聯辦主任。

這項製裁是遵從7月份由川普總統簽署通過的《香港自治法》和行政令《香港正常化》的命令,對破壞香港自由和民主的責任人進行懲罰,懲罰內容有簽證限制和資產凍結等多項動作。

美國財政部網站上已經公佈了這11名中港官員的中英文全名、出生日期、地址、身份證號碼及護照號碼等個人資料信息,供製裁所需。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周五的一份聲明里說:“中國共產黨已經明確表示,香港將不再享有北京曾親自對香港人民和英國承諾的50年的高度自治,因此,川普總統明確表示,美國也將視香港為’一國一制’,並對破壞香港人民的自由的個人採取行動。”

蓬佩奧在聲明中指出,林鄭月娥、鄭若驊、曾國衛、鄭雁雄、陳國基、李家超和鄧炳強這7名香港官員,或在港版國安法的授權下有逮捕、拘留或監禁個人的行為,或曾負責,或參與製定、通過,或實施了該港版國安法。蓬佩奧譴責港版國安法實際上是“中共鎮壓的工具”。

聲明中提到夏寶龍、張曉明和駱惠寧這三名中共官員時,蓬佩奧指責他們作為一個實體(指港澳辦或中聯辦)的領導和官員,從事的行動和政策威脅了香港的和平、安全,穩定或自治。

對於已經退休的香港前警務處處長盧偉聰,蓬佩奧指責他作為該實體的領導和港府官員,他和他的實體成員從事了言論審查,或其他活動,以禁止、限製或懲罰香港公民行使言論或集會自由,或者為了限制人們獲得自由和獨立的印刷品、在線信息或媒體廣播。

最後,蓬佩奧在聲明中表示,今天美國的製裁行動發出一個清晰的信號,也就是,香港當局的行動是不可接受的,也是違反了中國(PRC)對“一國兩制”和聯合國註冊條約—— 《中英聯合聲明》所作的承諾。

 

責任編輯:康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