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新政府將對臺啓動首次軍售...

美新政府將對臺啓動首次軍售

538
圖片爲臺灣總統蔡英文。(圖片來源:中央社)

【希望之聲2021年4月20日】(本台記者宇寧綜合編譯)在臺海局勢緊張的情況下,拜登政府準備對臺啓動首次軍售,分析人士認爲,這說明白宮雖然易主,但是美國政府對臺的政策未變。

據泰晤士報4月19日報導,美國駐臺灣辦事處已經告知臺灣政府,拜登政府準備爲臺灣出售40門自動驅動的榴彈炮。

報導表示,川普政府在任期期間美臺就討論了出售這批榴彈炮的交易,五角大樓將很快對美國國會通報此軍售意向。

中華民國國防部表示,這筆交易與美前參議員、拜登密友陶德的臺灣之行無關,因爲關於這筆軍售的談判是在陶德訪臺之前進行的。

由於中共現在幾乎每天都派其戰機入侵臺灣防空識別區,因此臺灣海峽的局勢急速升溫,中共將臺灣視爲是其領土的一部分,並聲稱必要時會動用武力收回臺灣,但是臺灣卻表示中華民國已經成立了110年,從未從屬於中共國過。

美國政府於1979年與臺灣簽署的 《臺灣關係法》(Taiwan Relations Act)允許美國爲臺灣出售足以助臺抵禦任何中共入侵的武器和技術,而川普政府任期期間批准了20次對臺軍售,其中包括一筆總價值80億美金、涉及66架戰機的一攬子軍售協議。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