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國國會舉行聽證會 預防新...

美國國會舉行聽證會 預防新冠病毒在美爆發

248
美国国会外景 (AP)

【2020年2月27日】(歐洲希望之聲王瓊編譯)美國境內2019年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已增至60例,且疑似出現首起社區傳播病例。 2月27日,美國國會就如何應對新型冠狀病毒可能在美國境內爆發的問題舉行了聽證會。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主任羅伯特•雷德菲爾德、美國國務院官員、及預防新冠病毒擴散小組出席了聽證會。該聽證會是在北加州一名沒有出境史、也沒有與新 冠病毒病患接觸史的婦女,感染新型冠狀病毒之後舉行的。

國會議員 Sherman 稱,兩星期前其曾嘗試在亞馬遜上訂購50個口罩,結果要花50美金,同時還要收200美金的手續費。他說:「我從沒遇到亞馬遜收取200美金手續費的情況,這無疑會給普通家庭帶來很多壓力」。

CDC主任羅伯特•雷德菲爾德說: 「口罩應該優先提供給醫務人員,保護他們在治療該病毒感染病人時,不被傳染」。

他還說,現在很多人使用的口罩只是普通的外科手術口罩,其實對預防新型冠狀病毒並沒有用。同時他認為,目前在美國沒有必要儲存食物,但是需要經常洗手。如果真的為了預防該病毒,最好的做法是不要出門,呆在家裡。

北加州新確診的這名女患者意味著美國可能已出現社區感染,對此雷德菲爾德說,「目前,我不知道如果我們對社區進行新型冠狀病毒檢測,會是什麼樣的結果」。同時,他還希望將現在建立的社區檢測新型冠狀病毒的程序,能用於檢測將來可能發生的其他的新病毒。

雷德菲爾德還向國會說明,治療新型冠病毒的疫苗有望在一年或一年半以後問世。

議員 Lieu建議CDC在檢測入境人員時,應該不僅僅針對去過中國大陸的人,同時還應該檢測來自其它該病高發國家的旅遊者。雷德菲爾德回答說:「我們已經在2月26日做出改變」。同時,美國國務院官員Redfield談到:「我們的信息來自多種不同渠道,然後再將這些國家的疫情做出排級」。

美國國務院官員弗里茨先生承認,這次武漢肺炎疫情給美國人一個教訓,那就是不要將自己的生產供應鏈寄託在其他國家。他還說:「中共限制言論自由給治理本次疫情帶來了負面影響」。

Walters醫生則說:「從鑽石公主郵輪上學到的教訓是,預防的時間非常重要」。

國會議員Chabo關注到中共對台灣的打壓:「台灣遭受中共欺凌很多年了。現在台灣還受阻加入世界衛生組織。中共對台灣所做行為,再次表現出了其無恥。中共的做法,也給台灣和世界帶來更大威脅」。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