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挡不住!美國香港舉辦「六四...

挡不住!美國香港舉辦「六四」網上紀念活動

544

【2020年05月30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在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摧毀香港自由與民主之際,大陸學子為追求民主與自由慘遭中共鎮壓的「六四」運動即將迎來31週年紀念日。儘管因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無法如往年舉辦大規模紀念活動,美國和香港等地仍將採取不同方式悼念英靈。

由於中共人大剛通過港版國安法,外界擔憂香港將出現大抓捕,規模可能會遠超「六四」,今年港人的紀念活動引人聚焦。

綜合港媒報導,港府被指借疫情扼殺紀念活動,故將限聚令延長至6月4日。但每年都舉辦大型紀念活動的香港支聯會仍堅持在維園點燃悼念「六四」的燭光,同時呼籲香港市民「遍地燭光悼六四」。當晚8時,無論你身處何地,一起點燃燭光,參與網上集會;8:09全港默哀1分鐘;集會至晚8時30分結束;參與者使用同一標籤#6431truth將自己的參與上傳至社交媒體。

支聯會表示:我們希望維園的燭光,能擴散到全港及全世界每一個角落,一起控訴中共「六四」血腥屠殺,以及中共在大陸和香港從未停止過對人民抗爭的鎮壓。

另外,6月4日當晚,西灣河聖十字架堂等7間天主教教堂均舉辦六四彌撒。

香港天主教會已於5月29日在一間教堂舉辦了紀念「六四」 31週年彌撒,約200人出席。

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在彌撒上表示無法接受「港版國安法」,並直言必須繼續爭取一國兩制和真普選。

另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國務院民主人權與勞工局官員博·米勒(Beau Miller)29日發布通告稱:今年是「六四」31週年,當年中共暴力鎮壓爭取民主、人權和製止腐敗的和平示威活動。今年受疫情影響,無法如往年舉行「六四」守夜活動,因此,國務院將於6月3日(中國時間6月4日) 舉辦網上燭光守夜活動。

通告請參與者錄製15到30秒的視頻,要求手持蠟燭,簡述如何受到天安門示威者的鼓舞;或者每天為爭取什麼自由而奮鬥的;並以#TiananmenVigil為標籤,上傳到個人社交媒體,可轉推國務院@StateDept和@StateDRL 視頻。

米勒強調:我們決心不讓中共抹去對天安門廣場的記憶,並希望這場網上燭光守夜活動能激發世界各地的人權倡導者。

同日,洛杉磯視覺藝術家協會也發布通知,將於5月31日在 Youtube 和Facebook 上現場直播「緬懷31年前天安門大屠殺死難者」儀式。由於此次病毒大流行的主因是中共的隱瞞行為所致,他們也將向揭示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真相的李文亮、艾芬、方斌和張展等勇士致敬。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