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美卫生部长:中共隐瞒导致全...

美卫生部长:中共隐瞒导致全球病毒大爆发

311
图为美国卫生和公共服务部长阿扎尔(Alex Azar)。(图片来源:AP)

【希望之声2021年1月15日】(本台记者丁玲綜合編譯)在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疫情爆发一年后,美国卫生部长阿扎尔(Alex Azar)1月14日(星期四)在传统基金会发表演说,指责中共当局的隐瞒与不合作,导致疫情在全球大爆发。阿扎尔说,如果病毒出现在一个民主国家,这场全球性瘟疫可能根本就不会发生。

阿扎尔在与传统基金会举行的在线研讨会上表示,中国缺乏对中共病毒的透明度和实际行动,让美国“盲目飞行”,影响了美国对中共病毒的早期应对。他谈到了川普政府应对中共病毒疫情所采取的积极行动。他表示,中共一再拒绝美国提供的帮助,这样的做法,损害了川普政府进一步了解更多疫情并采取行动的努力。

他表示,中共在去年1月9日、病毒被媒体报道10天后才分享了中共病毒的基因序列,“如果我们能在1月就对病毒展开调查,那会有助于美国和世界制定以科学和数据为导向的应对措施。相反,我们没有得到确切的信息,一直在盲目行动,直到(去年)1月20日,我们才被通知中共病毒能在人与人之间传播。”

阿扎尔告诉传统基金会,美国是在2019年12月30日得知中国武汉出现疫情的,但该信息“不是按照国际卫生条例的要求通过中共官方渠道获悉的,而是通过我们的媒体监测以及台湾驻美国经济文化办事处的通知获悉的”。他说,“美国政府最早得知中国大陆出现了一种新型病毒的途径之一,是来自台湾人。”

他谈到,他和其他美国官员当时对此尚持怀疑态度,“认为不能相信这些来自中国以外的报导”。然而,“来自中共的报告显示,该病毒很可能在11月之前就已经出现,中共政府对疫情的解释却不合理。”他说,“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曾告诉美国疾控中心主任雷德菲尔德(Robert Redfield),说该病毒来源于武汉市场中的野生动物。”“但中国一些家庭出现的几起群发病例不是由于与动物近距离接触,这表明了病毒是人传人的。”

阿扎尔说,“我们需要知道的东西太多了,而来自中国的信息却太少了。”他谈到,从去年1月3日开始,整个1月间他都指示雷德菲尔德与高福联系,表示美国愿意提供一个疾控中心小组来协助调查该病毒的起源。“而直到1月29日,我们的提议才得到正式的收悉确认。”“我们的团队也一直在催促中国政府为我们提供他们患者的病毒分离株。但一年后,中国仍然没有为我们提供第一代病毒分离株。”

他说,“遗憾的是,世卫组织从未做出应有的行动,直到今天仍在继续对中共赞不绝口……在世卫的国际小组返回后,我们获悉他们的工作范围仅限于观察中国的疫情反应,而不是探究病毒本身的来源……”

阿扎尔还表示,川普对来自中国游客实施限制最终证实是正确的做法。他也指出,“但可悲的是,尽管中共在国内实施了封城,但他们并没有采取任何措施阻止本国公民出国旅行,从而促成了中共病毒在世界各地的疫情大爆发。”

在中共病毒大爆发约一年后,世卫组织的一个小组于1月14日抵达武汉,开始调查病毒的起源。总共有137个国家支持一项动议,呼吁对疫情大爆发的起源和全球应对措施进行公正、独立、全面的调查。

阿扎尔对调查的结果并不乐观。他说,“令人难以置信的是,直到本周,调查人员才被允许进入中国。”“此外,这些调查人员将在很大程度上检查分析中国科学家已经做过的分析。”“但这种有缺陷的调查行动,是世卫和中共从去年夏天到今年秋天几个月谈判的结果,却没有得到世卫组织执行委员会的支持,而像美国这样的成员国对此也没有实际发言权。”

阿扎尔鼓励传统基金会的中国观察家们,继续密切关注中共围绕这次调查的行动。他认为,2020年的大部分时间里,中共都在无耻地推动一系列奥威尔式的事件,旨在说服世界,其独裁的政府形式最适合应对公共卫生危机。

他最后说,“事实是,如果这样的新型病毒出现在一个民主国家,可能永远也不会发生这种全球性的大爆发。”

责任编辑:翛然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