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美國會推出立法 禁止將華為...

美國會推出立法 禁止將華為從黑名單除名

317
英首相預通过新的安全法 中英争端恐加劇(圖 華為公司圖標:美聯社)

【2019年07月17日】(歐洲希望之聲記者葉一帆報導)為進一步打擊華為在全球5G開發的計劃以及保護美國5G網絡,美國國會參眾兩院兩黨議員週二(16日)推出新法案,以期正式為華為出口禁令制定立法。

美國之音報導,名為《捍衛美國5G未來法案》(Defending America’s 5G Future Act)由六名跨黨派參議員和四名兩黨眾議員共同推出,將把川普總統之前頒布的可禁止威脅國家安全的外國企業參與美國5G系統的行政命令法律化,並將禁止在沒有國會行動參與下將華為從商務部技術黑名單中撤除,同時還規定,如果行政當局向美國企業頒發與華為做生意的豁免許可,國會將有機會將其廢除。

提案人之一共和黨參議員科頓(Sen. Tom Cotton, R-AR)在聲明中說,華為不是美國企業一般的商業夥伴,而是中國共產黨的門面組織。另一名提案人、民主黨參議員沃納(Sen. Mark Warner, D-VA)也在聲明中表示,商務部的實體清單的限制不應該被拿來當作貿易戰中的談判籌碼。

將華為視為美國國家安全威脅已經是國會兩黨的共識。議員們擔心,中共政府將會利用與華為之間的緊密聯系,透過華為產品進行監控,進而傷害美國的國家利益。

“華為與中國(共)軍方、中國(共)政府之間真的沒有明確界線,”共和黨聯邦參議員霍利(Sen. Josh Hawley, R-MO)直言,“因此,我非常擔心。我認為我們基礎設施不應使用華為,我們的盟友也不該用華為做基礎設施,我們不應該與他們合作或分享技術信息,我希望政府會堅守立場,總統在這方面一直很強硬,我希望他繼續保持下去。”

今年5月,特朗普總統頒布行政令,允許將被視為威脅美國國家安全的外國電信公司的服務和設備排除在美國5G系統之外,同時,美國商務部確認華為公司的活動違反美國國家安全或外交利益,將其列入黑名單。美國公司在沒有許可證的情況下,不可以將產品和技術出售給黑名單上的企業。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