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媒体:满足这三项 川普将顺...

媒体:满足这三项 川普将顺利连任

273
川普(维基百科)

【北京时间2019年04月09日讯】虽然距离2020年美国大选还有19个月之久,但目前,各方已开始关注美国的政治动向,及川普总统是否能连任。日前,有海外中文媒体发文称,只要满足三个条件,川普便“大有可能成功连任总统”。

文章说,如果未来两年美国经济能维持在2%的正常增长,再加上“通俄门”阴云已经散去,以及预期即将解决的美中贸易冲突,这三项“胜利”将足以让川普于2020年成功连任。

强劲的美国经济增长

美国劳工部(United States Department of Labor)5日公布就业报告称,今年3月,全美的新增工作提升至19.6万份,较2月上升6倍。更重要的是,美国经济正从大幅萎缩中反弹,且比想像更强劲。另外,就业市场蓬勃,将有利于利率保持稳定,促进经济稳健发展。

报导称,这对川普总统来说,是一个大好消息。此外,有经济学家估计,美国今年第二季度及下半年的经济增长,将有可能维持在2%左右,这为川普赢得2020年总统连任大大加码。

“通俄门”阴云散 川普政治声望稳固

美国2016年总统大选期间,前奥巴马政府情报单位指控俄罗斯黑客入侵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的计算机系统,将窃得的文件泄露给维基解密,并称其目的是为了帮助当时的共和党候选人川普当选。

今年3月22日,前联邦调查局(FBI)局长罗伯特‧穆勒(Robert Mueller)提出调查报告,为长达22个月的“通俄门”调查划下句点,没有起诉川普及其家人。

3月24日,美司法部长威廉姆‧巴尔(William Barr)向国会议员提交了调查总结摘要,指出没有证据显示川普总统及其竞选团队在2016年大选期间与俄罗斯政府“共谋”试图影响大选,川普亦未犯下妨碍司法公正的罪行。

文章分析认为,川普在“通俄门”案的胜利,将有助于他维持在美国政府中的政治声望,民主党甚至不可能再提弹劾。

另外,有专家指出,川普总统在通俄门调查获得清白,这将使他大增2020年连任总统的机会,以及在对华贸易谈判上处于更有利的地位,促使北京与美方达成协议。

美中贸易谈判有望达成协议

继3月28日及29日在北京的一轮谈判后,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及财政部长史蒂芬‧姆钦(Steven Mnuchin)与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刘鹤,4月3日至5日在华府进行了另一轮面对面谈判。而在这次谈判中,双方取得了三大重要进展,并有望达成最终协议。

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Larry Kudlow)7日接受CBS新闻节目《面向国家》(Face the Nation)访问时表示,美中谈判目前取得了三个非常重大的进展:

(1)北京首次承认有盗窃知识产权、强制技术转让、以及从事网络黑客行动等问题;而过去中方全盘否认美方的指控,这是一个非常大的(谈判)障碍;
(2)中方过去不愿意谈判的议题,现在都愿意放在谈判桌上了;
(3)越来越接近达成协议的阶段。

川普总统4日在白宫接见刘鹤时表示,最快四周内会知道双方能否达成协议;接下来还要花两周的时间,将双边达成的交易写进最终协议文本。

显然,美中贸易冲突一旦解决,不但有助于稳定美国股市,也有助稳定未来美国的经济发展。

“通俄门”结案 将促使中美达成贸易协议

欧亚集团(Eurasia Group)亚洲区主管迈克尔‧赫尔森(Michael Hirson)在给CNBC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虽然穆勒的调查报告不会改变游戏规则,但是它会促使北京与川普达成贸易协议。”

“北京仍有红线,是否会与华府达成协议仍未有定数”,赫尔森说,现在看起来反对派人士想要弹劾川普几无可能,对想要采取拖延战术的北京来说,这是个警讯。

华府政界分析人士认为,穆勒报告等同为川普总统铺平了2020年竞选连任之路。在这个情况下,北京将无法在美中贸易谈判中继续采取拖延战术,必须认真地面对川普政府的要求。

经济学人信息社(The 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亚洲区域主管邓肯‧英尼斯克尔(Duncan Innes- Ker)25日在接受CNBC电话采访时表示,中国人必须关注穆勒报告对美中贸易谈判的影响,更加重视川普继续担任下一届美国总统的可能性。这意味着中方不能期待川普无法连任后,美国下届政府会改变对华政策。(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