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美国出手了!向原中共人大委...

美国出手了!向原中共人大委员发逮捕令 最高判465年

4380
中国忠旺控股有限公司创始人刘忠田

【2019年08月01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在中美贸易谈判前途黯淡之际,中国铝业巨头、前中共全国人大委员刘忠田在美国被控走私大量铝材,旨在逃避近20亿美元的关税。

位于洛杉矶的美国检察官办公室当地时间本周三发布声明指,亚洲最大的工业铝挤压产品制造商中国忠旺控股有限公司的创始人刘忠田,与同伙共同欺瞒美国海关,逃避美国自2011年起对中国挤压铝材征收的关税,总额达18亿美元,现已对刘忠田提出刑事指控。

彭博社引述来自检察官办公室的消息指,中国忠旺将铝合金型材伪装成托盘成品出口至美国,以躲避高达400%的关税,另外高达220万出口至美国的型材未能出售,只好被储存在南加州某处,但刘忠田与中国忠旺伪造了销售数字,夸大收入,造成了美国对其产品需求强劲的错误印象。

《华尔街日报》透露,检察官们认为这是司法部有史以来最大的逃避关税的案件之一,刘忠田将面临欺诈和国际洗钱指控,如果被判有罪,他的最高刑期为465年。

这一案件的起源颇具故事性。据《华尔街日报》2016年的报道,加州铝业公司一名高管聘请飞行员飞越墨西哥的圣何塞伊图尔维德(San José Iturbide),对一家位于沙漠深处的工厂进行航拍。

获得的照片显示,大约100万吨铝材整齐地摆放在被铁丝网围住的工厂内。这批货物的价值在20亿美元左右,大约占全球库存总量的6%,足以生产220万辆福特F-150汽车。

虽然刘忠田公开否认,但这批神秘存货仍被指与他有关。

美国行业组织铝挤压材协会主席亨德森(Jeff Henderson)说,他确信中国忠旺试图通过绕道墨西哥来掩盖货物的原产地,从而避免在美国缴纳关税。《华尔街日报》随后获得的公司记录、贸易文件等信息显示,有数十万吨铝材被装船从中国运往墨西哥,运输过程涉及众多公司,包括一家属于刘忠田之子的公司和一家属于某位自称刘忠田长期生意伙伴者的公司。

此事迅速引起了美国铝行业的关注。相关调查自此之后展开,美国检察官办公室的起诉书于今年5月提交,但直到本周才公布。

此时正值中美贸易谈判陷入僵局。

最新一轮谈判在本周三于上海草草结束。北京方面只承认承诺购买美国农产品,然而这是习近平早在6月底大阪川习会上就已经做出的保证。但据川普周二一早的推文,北京在大阪会谈后并未兑现这一承诺。

观察人士因此认为,中方只是在拖延时间,并无诚意取得谈判进展。

南卡大学艾肯商学院讲座教授谢田博士昨天也对美国之音说,中美贸易谈判的确前景黯淡,因为川普并不是简单要求中方消除贸易顺差:

“其实谈判最早的时候,中方提出可以通过购买一万两千亿产品来消除顺差,现在来看,川普并不为所动。实际上川普是对国际社会主义经济上的围剿,是要削弱共产主义国家干扰国际贸易的破坏性的活动。中共也清楚认识到了这一点,这就是为什么中共不愿做出改变。”

在这种背景下,川普是否能解开僵局?美国司法部对刘忠田与中国忠旺的起诉可能会成为一个突破口,或范例。

中国忠旺能成为亚洲第二大制造商,背后一定涉及中共权贵家族,刘忠田不仅是辽宁首富,而且曾是中共全国人大代表,他会否是某些家族的白手套,亦值得关注。如果是这样,未来法庭对刘忠田的裁定可能直接冲击中共高层利益。

《华尔街日报》援引一位知情官员称,警方已准备了对刘忠田的逮捕令。据信,55岁的刘目前在中国。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