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國首例新冠死亡案例引疑虑...

美國首例新冠死亡案例引疑虑

306
美國出現首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川普總統和彭斯副總統舉行記者發布會。

【2020年2月29日】(歐洲希望之聲王瓊編譯)今天美國總統川普再次出現在白宮新聞發布會上,公佈了美國首例由於新型冠狀病毒導致的死亡案例。這是一周之內,川普總統第二次召開新聞發布會,談及關於新型冠狀病毒在美國的蔓延情況。

出席今天新聞發布會的除了美國總統川普和副總統彭斯以外,還有公共衛生服務部長亞歷克斯•阿扎爾(Alex Azar),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主任安東尼•福西(Anthony Fauci)和衛生局局長杰羅姆•亞當斯(Jerome Adams)在內的高級衛生官員。

川普總統保證說:“沒有理由驚慌,這是一種專業的處理方式。”同時,他也承認在美國“有可能會發生更多案例”。

總統還說,美國有22名患有冠狀病毒的患者。川普還談到發生在華盛頓州的一個案例,他說:“不幸的是由一位受感染者離世。”川普接著說:“她是一位了不起的女人,五十多歲,是一名高危患者,另外四人病得很重。值得慶幸的是,這些患者中有15位已完全恢復,或者恢復正常。在所有情況下,他們都已回到家。”

之後,華盛頓州衛生官員證實有人死於新型冠狀病毒,美國首例死亡病人。官員還說,她沒有出國旅行受感染記錄。

川普週六還表示,大多數健康人受感染冠狀病毒後,都還能夠渡過難關:“美國可能還會有其他病例。”

川普稱讚迄今美國相關部門所做出的反應,並說美國迄今已獲得4300萬口罩。週一他還將在白宮與製藥公司會面,討論疫苗的開發。

川普週六在聽取了,副總統彭斯率領的應對新型冠狀病毒工作團隊的報告會議後說:“我們國家已為任何情況做好了準備。”

副總統彭斯還宣布了新的旅行限制,包括增加對伊朗旅行的禁令。這條限令將限制過去14天內訪問過伊朗的所有外國人。

他還說,川普已授權國務院將某些受病毒感染嚴重的國家旅遊警示級別提高到最高四級。同時提醒美國人不要前往受病毒感染嚴重的意大利和韓國。

此前,美國國務院已經發出四級警報,要求美國人不要前往中國。

目前尚不清楚美國南部邊界是否會受到更多限制。厄瓜多爾官員周六證實了南美國家的首例新冠狀病毒病例,墨西哥報告又發生了兩例,使該國總數增加到四例。墨西哥衛生部已公佈在墨西哥城和西北部的錫那羅亞州有確診病例。墨西哥衛生官員表示,該國目前尚未因該病毒而進入全國緊急狀態。

美國彭斯還建議不要儲存口罩,他說:“普通美國人不需要外出購買口罩,”
在最新死亡消息發布之前,加利福尼亞、俄勒岡和華盛頓新增三例病例,這些患者的感染方式都是未知的,他們最近都沒有出國旅行或與感染者的接觸歷史。

隨著美國新增案例,川普與民主黨之間的緊張關係也在加劇。

川普星期五晚上在南卡羅來納州的一次集會上,指責民主黨批評家將新冠狀病毒的爆發“政治化”,並駁斥了對其病毒危害性輕描淡寫作為“新騙局”的批評,並堅稱“我們已做好充分準備。”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