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美使馆中文推500万悬赏计...

美使馆中文推500万悬赏计划 寻中共规避制裁朝鲜情报

292
美国驻中国使馆罕见发文悬赏购买朝鲜违反制裁情报。(图撷取自推特)

【希望之声2020年12月6日】(本台记者高健雯综合报导)美国驻华使领馆于5日在官方推特用中文推出本月初发布的「正义奖赏计划」,悬赏500万美元(约人民币3266.39万元),鼓励知情者提供中共公然违反联合国对朝鲜的制裁,让朝鲜产品持续秘密出口中国的情报。

推文在连接文中罗列出15项需要购买的信息,包括朝鲜的原油或石油产品船对船输送的信息;朝鲜劳工输出;毒品交易、假冒商品或货币以及援助朝鲜政府的大量现金走私的信息;以援助朝鲜政府为目的的洗钱信息;对朝出口豪华汽车、名牌服装、珠宝、烟酒、香水或其他可能专供政府高官使用的奢侈品信息;朝鲜政府严重侵犯人权行为的信息;为朝鲜政府工作,试图破坏网络安全的人员信息;以及从朝鲜向任何实体或个人出口军事相关武器和其他物品的信息等。

数日前(12月1日),美国国务院表示,鉴于中共「公然违反」联合国有关制裁朝鲜的决定,将祭出500万美元的悬赏金,以获取有关规避制裁的讯息。

据美国国务院东亚暨太平洋事务局朝鲜事务副助理国务卿黄之瀚表示,美国发现,中共持续允许朝鲜至少2万名劳工进入中国,且过去1年内,有555班船班载运煤炭等各种禁运出口产品从朝鲜开往中国,而中共官方从未对此类事件采取行动。

黄之瀚指出,中共对中国企业与朝鲜间的往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不但涉及到海产、纺织等联合国制裁的领域,还至少接待了12名与武器计划及银行业有关的朝鲜代表,中共涉入朝鲜商业活动之深及之广为任何国家所未见,显示中共当局公然协助朝鲜违反联合国的制裁。

黄之瀚还表示,国务院将架设新的检举网站,以方便知情人士提供相关规避制裁的讯息。他强调,美国不排除为此,对中国特定个人或实体祭出新的制裁。

责任编辑:康慧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