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美是否握有华为“后门”确凿...

美是否握有华为“后门”确凿证据?前情报官员一句话作答

711
华为创办人任正非(视频截图)

【2019年04月23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综合报导)中国电信业巨头华为公司近期做出各种尝试,试图消解面西方政府及舆论界对其独立性及安全性的质疑,但收效甚微。而且,美国媒体今天再爆消息,指该国政府确实握有证据显示,华为设备留有“后门”程序。

西维吉尼亚州民主党籍参议员曼钦(Sen. Joe Manchin, D-WV)在上一届国会曾是参议院情报委员会成员。该委员会属于国会特选委员会,职权包括进行调查监督工作,并撰写报告进行研究。委员会成员有义务对于情报来源提供的信息守口如瓶。

美国之音在今天的报道说,曼钦明确表示,美国握有华为“后门”的证据:“是的,我们有证据。我非常担忧,我支持大力限制华为运作。”

不过他拒绝说明证据的具体内容:“我曾经是情报委员会成员,那里的资讯都是高度机密,但我所看见的已足够说服我。”

西方政府怀疑华为利用“后门”程序窃取信息,提供给中共当局。

就在刚刚过去的周六,英国《泰晤士报》在头版头条刊文披露,美国中央情报局(CIA)指控华为接受了来自中共军方、中共国家安全委员会及另一家中共情报机构的资金。

该报说,这是迄今针对华为的最严重的指控。

在另一篇报道中,《泰晤士报》透露,华为投入大笔资金,在英国针对政商高层进行公关活动,例如:

至少花费了14万英镑来款待英国议会议员,或向英国政党和议员团体捐款;

招揽多名英国政商名人加入其子公司“华为英国”的董事会,包括前英国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约翰•布朗(John Browne)勋爵、前英国董事学会副主席肯·奥利萨(Ken Olisa)爵士和前英国贸易投资总署署长安德鲁·凯恩(Andrew Cahn)爵士;

至少获得了35次与英国政府部长级官员面谈的机会,包括与首相特雷莎•梅及前首相卡梅伦的会见。

中美间的对抗已给全球大势带来变局。虽然目前中美有望于贸易领域达成协议,但观察人士一直认为,华盛顿与北京的对抗不会因此终结,恰恰相反,这两种意识形态之间的战争刚刚开始,下一场恶战预计将于科技领域展开,华为就是这场战役的中心。

不过也有学者认为,围绕华为的战役并非简单的科技战,美国是在剪除中共的羽翼,这是川普政府在全球对抗共产主义的一部分。

在这种背景下,华为现正将目标转向欧洲市场。除英国外,它在德国也积极活动。公司总裁任正非接受多家德国媒体采访,并拍胸脯保证愿意与德国签署《无间谍协议》。

分析人士指,华为显然意在扫除进入德国的政治障碍,但柏林如果真的相信可以用这样一份协议来约束一个可能是中共情报分支的公司的话,无异于与虎谋皮,未免太过幼稚。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