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美聯社與新華社合作 美國議...

美聯社與新華社合作 美國議員提出一要求

313

【2018年12月27日】中共試圖通過官方媒體擴張,搶奪海外話語權。近日,中共黨媒新華社與美聯社簽署協議,同意兩家機構在多個領域開展合作。對此,美國國會議員表示擔憂,要求公布雙方備忘錄內容並做出說明。

由聯邦眾議員蓋拉格(Mike Gallagher)與薛曼(Brad Sherman)發起,聯邦參議員柯頓(Tom Cotton)、華納(Mark R. Warner)、盧比歐(Marco Rubio)在內共14名美國議員,日前共同連署信函,指出新華社與美聯社的獨立性形成鮮明對比,新華社的核心使命實際是透過公共輿論打造中共的合法性。

信函要求美聯社公布與新華社的諒解備忘錄,揭示未來的合作計劃,並保證新華社不會干預美聯社報導,也不會獲得美聯社所擁有的任何敏感訊息。

薛曼(Brad Sherman)則強調,「我們需要確定這份諒解備忘錄不是欠條,新華社利用其在美國的辦事處為北京收集情報,因此有必要仔細地審查它與美聯社達成的合作協議,我們要的是完全透明。」

美國司法部今年才依據《外國代理人登記法》(Foreign Agents Registration Act)將在美國的新華社機構與中國環球電視網(即中共央視第九頻道)列為外國代理人。

《華盛頓郵報》在報導此事時指出:中共嚴格操縱與控制訊息與思想,試圖擴大海外話語權,包括透過官方媒體的擴張,壓制對中共政權的批評,並營造有利於中共的國際言論。因此,中共的媒體不能與西方的自由媒體混為一談,對雙方的合作應該保持警惕。(新 唐 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