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美衛生部長訪臺北京揚言「反...

美衛生部長訪臺北京揚言「反制」 臺:中共是全球麻煩製造者

283
臺灣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當今中共政府成了全球麻煩製造者。(圖/臺灣外交部)

【希望之聲2020年8月7日】(本台記者斐珍綜合報導)美國衛生部長阿扎爾(Alex Azar,亦譯爲艾薩 )即將於週日(9日)代表川普率團訪問臺灣,中共外交部與國臺辦公開抨擊美國與臺灣,甚至企圖阻撓。對此,臺灣外交部迴應稱,中華民國臺灣是主權獨立國家,與國際間的互動交往是天經地義的事;並重批中共是全球的「麻煩製造者」,無權代表臺灣人民發聲,更應該把政權還給14億中國人。

對於阿扎爾出訪臺灣,北京當局揚言要對美方的「錯誤行徑」採取反制措施,臺灣外交部昨天(6日)召開記者會迴應表示,中共已成爲「全球麻煩製造者」,無權對美臺之間的正常互動說三道四。

北京政府週四(6日)提高了對阿扎爾部長訪臺的迴應。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除了再次重申反對美臺官方往來、要求美國「停止一切形式的美臺官方往來」立場外,更進一步威脅,「對於美方的錯誤行徑,中方會採取堅決有力的反制措施。」

對此,臺灣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中華民國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中共政府從沒有一天統治過臺灣;只有民選的臺灣政府,纔可以在國際間代表臺灣人民。如果中共自以爲是的要用虛晃的「一箇中國」原則強加於其它國家及臺灣人民,只會引起大家的反感和厭惡。

歐江安說,當今中共政府,成了全球麻煩製造者,隱瞞疫情、禍延全球在試圖破壞現狀,因此在軍事上與各國不斷挑起爭端,造成區域間的緊張。另外,還強加《港版國安法》給香港人民,壓迫新疆、西藏和各宗教信仰羣體的人權。

歐江安還表示,中共政府可以做的是停止在國際間說三道四、干涉臺灣與其它國家交往;中共可以做的,應該是要還政於民、傾聽人民的聲音,因爲中國14億人民和香港人民,他們都值得擁有自由。

歐江安說,中共應該好好想想,爲什麼愈來愈多的人(國家)厭惡它。

據媒體報導,美國衛生部長阿扎爾來臺一事臺美雙方已經磋商兩個月。

臺灣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當今中共政府成了全球麻煩製造者。(圖/臺灣外交部)

蓬佩奧5日在國務院一個記者會上表示,阿扎爾訪臺有深切及重要目的,這個訪問也符合美國一貫的外交政策,因爲過去美國的內閣成員也有多位都曾經出訪臺灣。目前全球仍在中共病毒大流行中,阿扎爾出訪臺灣將會討論一些關於臺灣如何控制處理好疫情的成功經驗。

蓬佩奧還強調,我們原來想要把這樣的對話成爲世界衛生大會對話的一部分,但中共一直阻止臺灣加入世衛大會(WHA ),甚至這3年來連觀察員都不允許臺灣加入。

對於阿扎爾訪臺,美國國會兩黨議員,包括參議員魯比奧、英霍夫、梅嫩德斯、科頓及衆議員夏伯特等人都表達肯定與讚許。衆議院外委會共和黨資深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 R-TX)也在外委會共和黨推特上說,「阿扎爾部長將是美國訪臺內閣成員中級別最高的一位,肯定了我們的民主盟友臺灣在疫情中的表現與領導力,即使它是被中國共產黨及世界衛生組織邊緣化。」

 

責任編輯: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