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美上千人接种后不适 数百人...

美上千人接种后不适 数百人送急诊 葡萄牙1女医护死亡

342
中共病毒疫苗安全性备受质疑。(图片来源: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1年1月6日】(本台记者高健雯综合报导)中共病毒在全球扩散,截至2021年1月5日,全美480万人接种疫苗后出现过敏等不良反应。据疫苗不良事件报告系统记录,目前已有308人在接种后被送到急诊室,占总疫苗接种人数的0.64%,其中17人命危,2人“永久性残疾”。葡萄牙还有一名女医护接种后死亡。

据大纪元报导,截至2021年1月5日,疫苗不良事件报告系统接到1,156人报告说,在接种第一剂疫苗后,无法工作或进行日常活动,或需要保健专业人员的护理。其中密歇根州一名女患者于2020年12月16日接种后感到头晕目眩,并出现胸闷和手刺痛的不良反应,随后被送到急诊室进行评估。

另一名乔治亚州男性于2020年12月17日接种辉瑞疫苗后,出现口干舌燥、心跳加速、舌头有点刺痛等症状。他于报告中写道:“我被检查出是过敏性休克。我感觉像肾上腺素休克(adrenaline shock),心跳加速,我的(血压)很高”,在急诊室呆了一个小时进行观察。当日凌晨1点左右,他还感到寒冷,但后来全部消失。他说在7月份感染COVID时也有过同样的感觉。

此外,阿拉斯加州巴特利特地区医院的一名医护人员在接种辉瑞疫苗后,也出现了疑似严重的过敏反应或过敏性休克,被送急诊室并在那里度过了几个晚上才出院。

另据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葡萄牙一名中年女医护阿塞维多(Sonia Acevedo),于去年12月30日接种辉瑞疫苗2天后,突然死于家中。她的女儿费洁雷多(Vania Figueredo)表示,她的妈妈死前曾抱怨施打疫苗的部位有“正常的不适感”。

路透社报导也表示,当地时间1月1日晚间,墨西哥卫生部门证实,该国一名32岁的女医生在接种辉瑞疫苗后约30分钟,就出现了抽搐、起疹、肌肉无力、呼吸困难等症状,随即被送往医院检查治疗,医院方面最初诊断是脑脊髓炎。

据报导,该名女医生有过敏反应病史,但墨西哥卫生部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临床试验中没有证据表明,接种疫苗会引发脑脊髓炎。不过,考虑到这名女医生在接种疫苗后不久就发病,墨西哥官方决定对这起案例展开进一步的研究,以弄清其发病与接种疫苗是否有关系。

为因应目前接种后出现的各种状况,美国疾病控制预防中心于去年底更新指导意见,要求任何在注射第一剂疫苗后出现过敏反应的人,都禁止再注射第二个剂量,并且,是凡对聚山梨酯(非疫苗成分)过敏的人也不能接种疫苗,两剂疫苗的间隔时间为三周。

此外,麻省总医院过敏学家的团队还建议,医疗人员在接种之前应询问接种者是否有严重的过敏反应史,并建议对有过敏史者进行PEG的皮肤测试,测试呈阳性者也不能接种第二剂疫苗。

责任编辑:翛然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