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上将:须为中共或俄罗斯的...

美上将:须为中共或俄罗斯的核战争做准备

405
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左)与俄罗斯领导人普京(图片来源:美联社照片)

【希望之声2021年2月3日】(本台记者凌杉综合报导)美国战略司令部司令官警告称,美国必须做好准备,以应对中共或俄罗斯的核战争,同时寻求遏制战略武器使用的方法。

美四星海军上将查尔斯·理查德(Charles Richard)在《美国海军学院学报》2月期刊上发表文章说,在对全球核武平衡进行重要的重新审查后,中俄两国的核武威胁已经不可忽视。

“如果他们认为常规的损失会威胁到该政权或国家,他们可能迅速升级为涉及核武器的冲突”,文章写道。

理查德将军说,近年来,莫斯科和北京已经在核能和战略能力上进行了投资,这些能力旨在限制美国的行动,测试同盟,并“逐步超越我们,包括核能利用”。

他在新的调查中敦促五角大楼,必须把几乎没有可能爆发核武冲突的假设取消,现在应建立“核武威胁存在非常现实的可能性”的概念。

在中美两国爆发贸易战后,美国政府多次指控中共进行核试验或研发核武活动。美国国务院在2020年4月15日在一份报告中指出,尽管自称遵守了国际核条约,但中共新疆罗布泊的核试验场附近自2019年起出现活跃行为。美国谴责,中共当局在该区域附近进行了大量挖掘活动,被质疑在挖掘容纳低级别核爆的实验场所。

去年6月份,港媒报道指出,中共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的“全军武器装备采购信息网”在6月下旬发布采购公告,其中一项军队采购公告是“舰船核动力系统分析模型开发项目单一来源公示”。业界猜测,相关采购可能与核动力航母研发计划有关。

也是在去年6月,拥核大国俄罗斯发布行政命令,批准将核威慑列入国家基本政策。俄罗斯总统普京的行政令显示,俄罗斯视核武器为一种威慑手段,与此同时,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降低核威胁,该国的基本政策具有防御性,旨在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并对俄罗斯潜在敌人形成威慑,防止侵略行为。

理查德警告,美国政府和军事领导人需要更好地理解核冲突造成的新危险,并形成核武威慑和必要时开展核战争战略的新概念。

他告诉《华盛顿邮报》,“现在进入了竞争的新时代,这将是美国历史上的第一次,我们将不得不面对两个有核能力的国家。”

“我们假设战略威慑力将来会继续存在,但是随着威胁环境的变化,情况可能并非如此”,理查德说,“我们需要准备好应对跨域威胁,通过对21世纪的战略威慑进行全面思考来确保我们国家和盟国的安全。”

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现为美俄之间的唯一核武等关键战略武器管制条约。周二(1月26日),普京与美国总统拜登进行了首次通话,达成共识将2月5日到期的核武控制条约延长五年。在此之前,中共拒绝加入削减战略武器相关的谈判。外界估计,中共当局持有的核武器约为300枚,但真实数据尚不明了。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