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財長:三四周後新冠病毒對...

美財長:三四周後新冠病毒對經濟影響將更明顯

416
美國財政部長努慶(Steven Mnuchin)出席G20財長峰會。(AP)

要點看板:

• 在本週發表的有關新型冠狀病毒的一項重大研究中,中國研究人員估計新型冠狀病毒的死亡率為2.3%,其中老年人和患有其它病的人會有高風險。

• 根據研究表示,患有新型冠狀病毒的病患中共有81%僅表現出「輕度」感冒樣症狀。

• 姆努欽在利雅得20國集團首腦會議上,回答CNBC記者哈德利•格林伯格(Hadley Gamble)問題時說,目前很難有效預測疫情對經濟的影響。

【2020年2月23日】(歐洲希望之聲王瓊編譯)美國財政部長史蒂芬•姆努欽(Steven Mnuchin)週日表示,美國官員將在三到四個星期後,才能知道新型冠狀病毒爆發將對經濟產生何種影響。

姆努欽在利雅得20國集團首腦會議中接受CNBC記者哈德利•格林伯格(Hadley Gamble)採訪時說,目前很難預測疫情對經濟的影響。

他說:「我認為還需要三到四個星期的時間,才能擁有充足的數據統計,那時,我們才能知道病毒對經濟的影響」。

「儘管病毒傳播的速度非常快,但死亡率卻很小。這是我們正在仔細觀察的事情,我們在這裡進行的討論之一是各個國家應如何做好準備,但我認為現在還過早斷定這是一件非常令人擔憂或無關緊要的誘因」。

姆努欽還告訴CNBC,當代表團於1月前往白宮簽署中美「第一階段」貿易協議時,他不相信中國政府意識到新型冠狀病毒的危險。

他說:「我認為中國(中共)政府的反應比以往情況要快得多」。「毫無疑問,中國現在的主要重點是控制病毒,而且第二階段的(貿易協定)肯定花的時間更長一些」。

當被問及美國是否有籌備應對病毒爆發的財政預算時,姆努欽說,「對此毫無疑問」。但是,他重申,現在預測新型冠狀病毒(正式名稱為COVID-19)如何影響全球經濟還為時過早。

「我認為,根據我們現在所觀察的,這是可以控制的,但情況可能會改變。正如我所說,要再過三到四個星期,我們就會獲得更好的數據來預測」。他告訴CNBC。

上週在參議院財政委員會舉行的聽證會上,姆努欽堅持認為,新型冠狀病毒不會對經濟造成持續超過2020年的影響。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董事總經理克里斯塔琳娜•基奧爾吉耶娃(Kristalina Georgieva)在周六舉行的20國集團(G-20)峰會上表示,該病毒很可能會在2020年使全球經濟增速降低0.1個百分點。同時,她說,中國的經濟增速將降至5.6%。比IMF一月份展望的低0.4個百分點。

姆努欽週日對CNBC表示:「另一方面,我認為人們不應該陷入恐慌」。

「好消息是,大多數人都倖免於難,很顯然有一部分人仍處於高風險之中。人們應該減少對病例數的關注,因為病毒肯定會傳播的 – 但真正受影響致死的死亡率會產生影響嗎?」

在本週發表的有關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的一項重大研究中,中國研究人員估計冠狀病毒的死亡率為2.3%,其中老年人和患有既往健康狀況的人處於最高風險中。根據研究,患有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的人中僅有81%表現出「輕度」感冒樣症狀。

但是,一些專家認為,新型冠狀病毒病例總數可能比記錄所顯示的要高得多,這將使死亡率低於目前的估計值。

美國衛生官員周五說,他們正在準備應對如果新型冠狀病毒變成大流行病。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