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日印澳首次峰会 四国领袖...

美日印澳首次峰会 四国领袖:对中共不抱幻想

309
美日印澳四国首脑3月12日举行视讯会议(图片来源:AP图片)。

【希望之声2021年3月12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报导)美、日、印、澳“四方安全对话”领袖峰会12日举行线上会议,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会后表示,四国领袖明确表示,对中共不抱幻想。他们还强调了印太地区自由、开放的重要性和四国共享的民主价值观,并敦促该区域各方都要遵守国际法。

这是四个国家的首次联合峰会,拜登、日本首相菅义伟、澳洲总理莫里森、印度总理莫迪在会上致辞。除了矢言维护该区域和平之外,他们还承诺将在2022年年底为印太地区提供10亿中共病毒(新冠病毒,武汉肺炎,COVID-19 )疫苗。

四方在峰会的联合声明中宣称,将成立疫情、关键技术、气候变迁等工作小组以应对挑战,并准备在年底再召开一次峰会。联合声明中写道:“我们致力于建立一个以民主价值观为基础的自由、开放、包容、健康的(印太)地区,一个不受胁迫约束的地区。”

拜登:印太地区必须自由开放

拜登在致辞中表示,美、日、印、澳四国结盟非常重要,可以对很多问题展开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并取得具体成果。

拜登在致辞中介绍, 经济合作发展组织(OECD)日前上调了美国经济预测,从原来的3.2% 上调至6.5%, 拜登认为这个预测至关重要,因为该组织预测美国的经济成长还将是全球成长的主要驱动力,这样美国的贸易伙伴也将受益。

他说:“我们面对重大议程,但我对前景感到乐观。一个自由开放的印太地区,对我们每个人的未来都至关重要。美国致力与你们、我们的伙伴及我们在该地区的所有盟友合作,以实现印太地区的稳定。”

他期望未来几年能够与其他三个国家密切合作, 其他三国领袖也表达了类似愿望,期望印太地区展开更多的富有成效的合作。

美国副总统哈里斯(又名贺锦丽,Kamala Harris)、国务卿布林肯、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等人列席会议。

莫迪:四方安全对话时机已经成熟

印度总理办公室发出的声明表示,莫迪在四方安全对话领袖高峰会上的致辞中强调,四方安全对话时机已经成熟,四方联盟现在是印太地区稳定的重要支柱。

他在致辞中表示,四国共享的民主价值观及维护自由、开放和包容的印太地区的承诺将四国团结在一起,今天的峰会的内容中涵盖中共病毒疫苗、气候变化和新兴科技等领域的问题,这将有利于更好地推动全球在类相关领域的发展。

他敦促四国联手在印太地区推动共同的价值观,并实现印太地区的安全、稳定和繁荣。

日相菅义伟表示,他希望四国朝着实现自由开放的印太地区大力奋进。

澳洲总理莫里森在会前表示,这次峰会将推动四国合作达到“全新水平”,以促进印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沙利文:四国领袖对中共不抱幻想

沙利文在会后的白宫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四国领袖讨论了包括航海自由、朝鲜核武问题、面对政变及军方的暴力镇压问题,也谈到了专制制度与民主模式之间的竞争问题。

目前国际形势仍然艰难,但是四国领袖在峰会上都对未来前景表示乐观。

他介绍说,四国领袖还讨论了来自于中共的挑战,并清楚表明对中共未抱幻想。不过峰会的焦点在于讨论紧迫的全球危机,包括气候危机和中共病毒疫情。

关于疫情,四国领袖做出重大承诺,将通过印度制造、美国技术、日本和美国的资金及澳洲物流,在2022年年底向东南亚国家同盟、印太及其他地区提供多达10亿剂的疫苗。

四方安全峰会旨在由美、日、印、澳组成一个战略联盟,应对中共的经济和军事扩张。悉尼的美国研究中心表示,四方峰会反映了四个政府长期的共同利益,此机制也提供了一个加强印太地区卫生安全的重要机会。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