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國確診人數破90萬大關 ...

美國確診人數破90萬大關 逾5.2萬人染疫喪生

182
图为北美医护人员与警方运送中共病毒患者 (AP)

【2020年04月25日訊】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在美國大地延燒,並奪走5萬1000多美國人的性命,以及將近六分之一人口失業。喬治亞州、奧克拉荷馬州等州,不顧美國總統川普及醫療專家反對,將採取試驗性措施,讓店家恢復營業。

據最新統計數據顯示,美國因染疫死亡病例至今已超過5萬2000人(52,217),確診累計總數已突破90萬大關(925,758)。

據中央社引述路透社報導,喬治亞州州長坎普(Brian Kemp)已准許健身俱樂部、髮廊、紋身店及其他營業場所重新開張,無視公共衛生官員的警告。這些官員告誡,太早放寬限制可能導致更多人感染和死亡。

喬治亞州等數個深南部(Deep South)州直到4月初才下令實行防疫限制措施。喬治亞州已成為美國應該如何及何時復工的辯論焦點。

在疫情每日導致數千名美國人喪生之際,居家防疫命令及商家停業已造成逾2600萬人失業,創下1930年代經濟大蕭條以來前所未見的失業水平。

亞特蘭大市郊區Three-13髮廊在關門33天後重新開業,共同業主暨經理柯羅爾(Lester Crowell)感嘆說:「我們受到重創。我必須掏出自己的銀行戶頭存款,才能讓這裡維持正常運轉。」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