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疫情延燒全球 歐美取消90...

疫情延燒全球 歐美取消90%訂單 中國將大批失業工人淚奔

8355

【2020年03月24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中共病毒(武漢肺炎)正在歐美延燒,多國宣布進入國家緊急狀態。受此影響,中國外貿訂單主要來源地歐美市場的需求急劇縮減,企業無新單可接,90%原有訂單被取消,使得剛復工的外貿產業再陷冰點,短短兩週從招工困難變成無工可復。

有貿易商表示:「歐洲市場全面歇火,感覺全世界都要癱瘓了」,而近日網絡上發佈出的大量企業停產的圖片和視頻顯示,中國出口加工企業正出現倒閉潮,工人將大批失業。

《中國財新網》報導指,中國經濟現在是一片蕭條,狀況比金融海嘯時還令人堪憂。

位於東莞,有全球最大的製鞋廠之稱的寶成集團裕元鞋廠,曾有幾十萬員工,並有自己的醫院,自己的消防隊,自己的幼兒園等,如今卻是人去樓空,不見生機。

3月21日騰訊網報道,東莞精度表業有限公司因其最大客戶美國Fossil全部取消訂單,不得不停產三個月,並接受員工辭職。

同日,東莞擁有4,000名員工的知名品牌Cosonic耳機製造商佳禾電子宣布,根據公司現狀,工人全部或降薪或清退。

擁有1,200多員工的東莞大型玩具製造商泛達玩具因歐美取消訂單而宣告停業。

剛複工就失業,很多職工當場流淚,為了復工他們經歷了不少的波折,他們很需要這份工作。

國際貨幣基金(IMF)官員也發出警告,認為中國隨著企業復工、勞工返工,以及境內外旅行的恢復等,中共病毒(武漢肺炎)恐再度爆發,中國經濟將更加嚴峻。

此次的中共病毒(武漢肺炎)不僅重創中國經濟,世界各國也都面臨危機,歐美國家的政府發布了一系列疫情下保障民生的方案。

綜合外媒報導,白宮向低收入家庭成年人分二次發放超過2000美元的現金補助,兒童分2次補助1000美元;為中小企業提供3000億美元的支援;延緩交稅90天,並減免薪資稅;財政部長還號召小企業不要裁員。

英國政府將為因疫情而失業的人員發放三個月80%的薪水,最高可達每月2500英磅,超過平均收入。

德、法、日、韓等國也宣布了各自保障民生的方案。

加拿大總理說,希望政府在疫情期間能夠保證每個人冰箱裡有食物、有房子住、有錢付賬單,而無需冒險出去工作。

網上的這段視頻介紹了各國的方案,也介紹了各國民眾拿到補助的反應。

https://twitter.com/i/status/1242107974606188545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